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黃仁龍許鞍華等 獲頒嶺大榮譽博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劉景熙) 嶺南大學將於11月15日舉行第四十三屆畢業典禮,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5位傑出人士,包括前律政司司長黃仁龍、著名女導演許鞍華將分別獲頒榮譽法學博士和榮譽人文學博士;首屆中國銀監會主席劉明康、世界知名國際貿易學者巴格沃蒂、商界領袖陳祖澤均獲頒榮譽社會科學博士。

 黃仁龍在2005年獲任命為律政司司長,直到今年6月30日卸任。事業上,他一直致力維護香港法治;個人生活方面,他亦堅持為基督教關懷無家者協會等慈善組織工作,顯示其高尚正直的品格。

 許鞍華逾30年來共拍下25部長片,獲獎無數,包括2屆金馬獎最佳導演、亞洲電影大獎的終生成就獎等,她更是史上首位4次奪得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導演獎的電影人。

劉明康改革內銀積弊

 陳祖澤曾任教育及人力統籌司和副布政司等重要職位。他退休後轉戰商界,曾擔任九龍巴士公司董事長逾10年。他亦致力為非牟利慈善機構工作,現為科大顧問委員會主席、尤德爵士紀念基金理事會主席等。劉明康是內地銀行系統問題專家,2000年接任中國銀行行長,對內地銀行多年體制的積弊進行大刀闊斧改革。他其後出任首屆中國銀監會主席,全面推動國有銀行業的改革。巴格沃蒂出生於印度,是當今最具影響力的經濟學家之一,他大力提倡自由貿易,曾被譽為當代最具創意的國際貿易理論家。

相關新聞
白皮黃心迷粵曲 洋青港尋中樂夢 (2012-09-27) (圖)
余濟美掌中大聯院 倡推包容創新 (2012-09-27) (圖)
教協屈教局蒐料侵私隱 (2012-09-27)
黃仁龍許鞍華等 獲頒嶺大榮譽博士 (2012-09-27) (圖)
「兒童腦評」助找子女長短處 (2012-09-27) (圖)
家庭綠洲:「生命塗ART」助特教生建職業路向 (2012-09-27)
充電熱舞 (2012-09-27) (圖)
城大「光電」技術 平價秒測癌細胞 (2012-09-26) (圖)
拓電子教材計劃接86申請書 (2012-09-26)
港首位學者獲頒「的里雅斯特獎」 (2012-09-26) (圖)
IQ非一切 認識八大智能 (2012-09-26) (圖)
唐偉章U莊做理大校長 (2012-09-26) (圖)
科大參與世界經濟論壇 (2012-09-26) (圖)
巡視幼園 (2012-09-26) (圖)
好書說不完:《邯鄲記》——念親恩牽真情 (2012-09-26) (圖)
《香港散文典藏》系列 (2012-09-26) (圖)
中華書局總編輯李占領點評 (2012-09-26) (圖)
徵稿啟事 (2012-09-26)
小一自行收生首日 地區名校收表增 (2012-09-25) (圖)
小一自行收生首日收表概況 (2012-09-25)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透視眼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