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CEO無搞作 思捷股價插7%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左起:思捷環球財務總監鄧永鏞、行政總裁馬浩思、主席柯清輝、副主席鄭明訓及前行政總裁范德施。張偉民 攝

續推行180億重塑品牌大計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涂若奔)思捷環球(0330)以天價薪酬從競爭對手ZARA挖來的「猛人」馬浩思(Mart* nez),昨日正式走馬上任,出任執行董事及集團行政總裁。不過,新CEO昨日未有驚喜搞作,原則上會繼續推行前任定下的4年180億元重塑品牌大計,此外,將會加強對歐洲及中國內地市場的拓展。由於思捷的業績、業務並無改善,市場對公司前景仍充滿疑慮,股價一度跌8.75%,收市仍挫6.938%。

思捷昨日舉行中期業績會,新舊班子的三大高管:包括主席柯清輝、新任CEO馬浩思和原CEO范德施同台亮相,三人均神色輕鬆,於談笑間完成了「權力交接」。范德施首先發言,重申是由於私人理由辭任,很高興日後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雖然遺憾沒能繼續陪同公司一路前行,但繼任者馬浩思於服裝及零售經濟豐富,「非常能幹」,相信是適當的CEO人選,足以帶領公司完成「品牌轉型計劃」。他又稱,為確保順利交接,將會隨時提供協助予公司,直至今年12月31日。

馬浩思:優先保證「品牌轉型」

 馬浩思則表示,對加入思捷深感榮幸,感謝范德施幫助其了解公司營運,對公司的未來非常有信心。不過,他從頭至尾言辭謹慎,被傳媒問及上任後將如何「燒起三把火」時,他先是以加入公司時間尚短為由避答,之後又笑稱第一件事是「學習有關公司的一切」,以便優先保證「品牌轉型計劃」順利進行。

 其後在傳媒追問下,馬浩思終於對該計劃作出評價,稱該計劃「很有野心」,要實現這一目標本身就是最大的挑戰。他又稱,同意該計劃的基本步伐和大致安排,對大部分內容都「絕對支持」,但不代表不會作出任何改變。不過他強調,即便改變亦不是由他一個人決定,而要由整個管理團隊共同定奪。

膺德國第三大最受歡迎品牌

 被問及佔集團業務達79%的歐洲業務現狀時,范德施表示雖然目前歐洲市場環境不是很好,甚至較為艱難,但仍有數家公司表現較好,「思捷正是其中一家」。尤其是德國市場,期內表現極佳,過去10個月中有8個月跑贏同業,生意額亦有大幅增長,又透露目前思捷已經稱為德國第三大最受歡迎的品牌。

 范德施並指出,中國內地亦是另一表現出色的市場,相信未來會佔據越來越重要的地位。思捷已專門為此成立了設計團隊,針對內地消費者的心理,從款式、風格等方面進行研究,希望取得更大的市場份額。

6月起增設中國拓展主管一職

 根據業績報告披露,自2012年6月起,思捷設立了中國拓展主管這一新職位,負責執行銷售點拓展計劃。計劃於2012-2013財年,在內地開設75間新的零售店舖。於2014年-2015財年前提高城市覆蓋度,由現有191個城市的1,013個銷售點,增加至約400個城市的約1,900個銷售點。

相關新聞
純官獻計 樓花鬆綁即增供應 (圖)
新世界盈利超百億 增11%
新世界明年推售新盤
彤叔已退休 入院無礙業務
專家:取消預售制「衰過倒退」
新中賺30.8億 增1.8%
空軍突襲 20牛證競價時段被殺
東亞人幣貸息加至4%
新CEO無搞作 思捷股價插7% (圖)
受惠淨撥回 全年盈利增10倍
上商中期純利實跌3.7%
力寶地產ETF首日掛牌 (圖)
多間三四線公司紛「抽水」
世紀能源擬港上市籌2億美元
越房配股最多籌36億 (圖)
海通國際擴海外孖展融資
港交所合營開首次董事會 (圖)
國電科環港機組加裝脫硫裝置 (圖)
新利今招股 入場費2374元
財經動態:星獅獲金地收購 復牌曾彈3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