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越房配股最多籌36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越秀廣州國際金融中心全面開業慶典儀式。右二為越秀集團董事長陸志峰。黃嘉銘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黃嘉銘 廣州報道) 越秀房地產信託基金(0405)落實配售單位集資,最多集資4.65億美元(約36.27億港元),用以向母公司越秀地產(0123)支付收購廣州國際金融中心(廣州IFC)項目的部分代價。越房和越地昨天雙雙停牌。

據銷售文件,越房以每個單位3.3元配售9.045億個單位,集資3.85億美元(約30億港元),另外會額外配售3,000萬美元單位給內地投資者或向母公司發行遞延單位(越秀地產現時持有越房約36%單位);另外越房亦會額外向中國人保資產管理配售5,000萬美元單位,惟後者須獲監管部門批准。集資額合共4.65億美元。

向越地支付部分購穗IFC代價

 每單位配售價較越房停牌前的3.61元有8.6%折讓,集資所得主要向越地支付廣州IFC項目的部分代價。越房及越地均有180天禁售期。聯手安排是次交易包括有中銀、渣打、高盛、星展、摩通和摩根士丹利六大行。據越秀集團方面稱配售反應理想,更有市場消息傳出已獲得足額認購。在配售前,越房共發售10.7億個單位,停牌前市值為38.5億元,今次配售完成後將令其市值倍增。

 越房旗下的廣州IFC昨全面開業,集團指截至8月底寫字樓部分的出租率已達65%,並有信心於年底達致70%的目標出租率。IFC樓高432米,為現時全廣州最高的商業大廈,項目總建築面積超過45萬平方米。寫字樓平均每平方米租金為210元人民幣(下同),最高為每平方米320元,目前最大租戶為雅居樂(3383),租用兩層租戶,另外還有銀行等。管理層稱,IFC的主要收入增長點將會是辦公室租務,因根據仲量聯行預測,廣州珠江新城區辦公室租金未來五年內每年會有10%增幅。而位於67至100樓的四季酒店已於7月下旬開業,現時入住率約50%。

母公司住宅銷售逼近百億目標

 另外,越秀地產營運總經理陳志鴻指,截至8月集團的住宅合約銷售額已完成96億元,距離全年100億元目標不遠。集團會按照既定節奏及市場動向放盤,維持集團現有發展策略,除現有的住宅發展外,集團仍會繼續尋找高增長的商業項目。

 越秀地產亦有留意廣州及外省的土地發展,公司目前正關注位於海珠區的原廣州造紙廠發展用地。越地於今年7-8月推出新盤,為集團套現約3億元,位於南沙的住宅項目已售出逾200套房。

相關新聞
純官獻計 樓花鬆綁即增供應 (圖)
新世界盈利超百億 增11%
新世界明年推售新盤
彤叔已退休 入院無礙業務
專家:取消預售制「衰過倒退」
新中賺30.8億 增1.8%
空軍突襲 20牛證競價時段被殺
東亞人幣貸息加至4%
新CEO無搞作 思捷股價插7% (圖)
受惠淨撥回 全年盈利增10倍
上商中期純利實跌3.7%
力寶地產ETF首日掛牌 (圖)
多間三四線公司紛「抽水」
世紀能源擬港上市籌2億美元
越房配股最多籌36億 (圖)
海通國際擴海外孖展融資
港交所合營開首次董事會 (圖)
國電科環港機組加裝脫硫裝置 (圖)
新利今招股 入場費2374元
財經動態:星獅獲金地收購 復牌曾彈3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