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受惠淨撥回 全年盈利增10倍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涂若奔)思捷(0330)公布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全年度業績,錄得股東應佔溢利8.73億元,同比大升10.05倍;每股基本盈利0.68元,派末期息15仙。盈利大升主要是因為撥備淨撥回6.96億元所致,若撇除這一因素影響,思捷業績僅屬預期下限,下半財年更錄得虧損,顯示業務表現仍未「止血」。

 財務總監鄧永鏞於業績會上透露,公司上半財年的EBIT(息稅前利潤)為11.7億元,但下半年僅有3.8億元,若撇除北美業務撥備因素影響,下半財年實際錄得虧損,主要原因是歐元大幅貶值、銷售額下跌,以及市場推廣開支大部分在下半財年導致。他解釋稱,經濟景氣程度和季節性因素均會影響銷售,由於上半財年有聖誕節,加上天氣較冷,產品售價較高且銷量較好,因此利潤通常較下半財年高。

「4年計劃」首年表現符預期

 對於市場關心的「品牌轉型計劃」開支,鄧永鏞稱去年的預算為25億元,但最終實際投入約為9.2億元,較預期為低,其中用於品牌重塑及支持批發商的開支規模亦有所縮減。不過他不肯回應整個4年計劃的開支是否會縮減,僅透露於新年將翻新合共逾990個銷售點,總共約15.3萬平方米,包括逾90間現有店舖及逾900個可控制批發銷售點。

 范德施則表示,4年計劃的第1年表現合乎預期,他對此「非常滿意」,認為已成功令品牌「重新贏得消費者的芳心」。雖然期內關閉了若干店舖,但現有客戶的訂單反較前增加,部分主要客戶增幅達1成。他還即場推介了多個新潮流產品,稱首批產品7月份已在歐洲上市,銷售較其他產品為佳,計劃今年11月在亞洲全線推出,明年還將推出男士潮流產品。

 據業績報告披露,思捷期內營業額為301.65億元,同比跌10.67%。截至2012年6月30日止年度,集團已經確認撥備淨撥回6.96億元,主要是成功剝離北美洲的業務而產生的撥備撥回並扣減相關成本。目前集團今年在北美洲的所有直接管理零售店舖均已順利關閉。歐洲仍然為最大的地區市場,佔比達78.6%,期內營業額按本地貨幣計算下降10.5%;亞太區亦下跌7.2%。

相關新聞
純官獻計 樓花鬆綁即增供應 (圖)
新世界盈利超百億 增11%
新世界明年推售新盤
彤叔已退休 入院無礙業務
專家:取消預售制「衰過倒退」
新中賺30.8億 增1.8%
空軍突襲 20牛證競價時段被殺
東亞人幣貸息加至4%
新CEO無搞作 思捷股價插7% (圖)
受惠淨撥回 全年盈利增10倍
上商中期純利實跌3.7%
力寶地產ETF首日掛牌 (圖)
多間三四線公司紛「抽水」
世紀能源擬港上市籌2億美元
越房配股最多籌36億 (圖)
海通國際擴海外孖展融資
港交所合營開首次董事會 (圖)
國電科環港機組加裝脫硫裝置 (圖)
新利今招股 入場費2374元
財經動態:星獅獲金地收購 復牌曾彈3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