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7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穆迪:內房賣樓有改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評級機構穆迪投資看好內房商的售樓情況。穆迪在第二期的《中國房地產市場焦點》中表示,由於開發商在9月和10月的傳統旺季推出新項目,因此未來幾個月的銷售情況預計會有所改善。

 穆迪助理副總裁兼分析師梁鎮邦表示,開發商2012年上半年的已確認收入偏低是因為他們一般在年底才交付項目,該行預計受評開發商的全年財務業績會溫和復甦,因為他們很多已經鎖定了大部分的2012年下半年收入。

開發商多鎖定下半年收入

 該報告指出,8月份行業整體總簽約銷售額為4,520億元(人民幣,下同),與7月份的4,540億元相比大體保持不變。今年前8個月全國累計銷售額同比上升了2.3%,達到2.8萬億元。

 穆迪跟蹤及評級的15家開發商的表現較好,今年1月至8月的累計銷售額同比增長5.6%。梁鎮邦表示,預計短期內這些開發商的表現會繼續優於整體市場。

 出現房價下調的城市數目從7月份的54個降至8月份的49個,原因是部分城市的房地產需求上升。

 但是,穆迪預計中短期內房價會經歷溫和的同比跌幅,因為大眾市場產品的供應會增加,同時政府會繼續嚴格抑制房地產投資。

房價中短期料同比跌幅溫和

 自穆迪在8月份發佈了第一份《中國房地產市場焦點》報告以來,在穆迪評級的31家內地開發商當中,共有27家發佈了2012年上半年業績,其業績大體符合穆迪預期。這27家開發商當中,有19家利潤率溫和下跌,穆迪已將此因素納入其評級中。

 8月份穆迪的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流動性指數惡化至22.6%,是自3月份以來的最高水平,同時高於7月份的16.1%。8月份的指數因為兩家開發商降至最低的投機級別流動性分數類別(SGL-4)而受到負面影響。其流動性轉弱反映了今年迄今的簽約銷售疲弱,及/或短期的再融資需要增加。

流動性轉弱反映需再融資

 梁鎮邦表示,該行預計短期內內房商的流動性指數會進一步轉弱,原因是簽約銷售疲弱的幾家小型開發商的流動性依然受到壓力。

 7家面臨流動性困難(分數為SGL-4)的開發商當中,部分面臨巨大境外再融資需要。基於其財務狀況和低評級水平(B或以下),穆迪認為他們將難以募集境外資金。

相關新聞
純官獻計 樓花鬆綁即增供應 (圖)
新世界盈利超百億 增11%
新世界明年推售新盤
彤叔已退休 入院無礙業務
專家:取消預售制「衰過倒退」
新中賺30.8億 增1.8%
空軍突襲 20牛證競價時段被殺
東亞人幣貸息加至4%
新CEO無搞作 思捷股價插7% (圖)
受惠淨撥回 全年盈利增10倍
上商中期純利實跌3.7%
力寶地產ETF首日掛牌 (圖)
多間三四線公司紛「抽水」
世紀能源擬港上市籌2億美元
越房配股最多籌36億 (圖)
海通國際擴海外孖展融資
港交所合營開首次董事會 (圖)
國電科環港機組加裝脫硫裝置 (圖)
新利今招股 入場費2374元
財經動態:星獅獲金地收購 復牌曾彈3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