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有機上網」周年 惠2.4萬基層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09-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機上網」截至今年5月,已向近2.4萬個家庭提供廉價上網及電腦服務支援。劉景熙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景熙)為使基層學童有機會學用電腦,實現「知識改變命運」,香港社會服務聯會去年推出「有機上網」計劃,向學校及草根家庭提供廉價上網及電腦服務支援,「有機上網」行政總裁黃岳永表示,截止今年5月,已有近2.4萬個家庭受惠,未來大會將繼續搜索更多「隱蔽基層家庭」並主動提供協助,又會加大資源投入,增設多1倍地區支援中心,拉近貧富學生間的數碼水平。

地區支援中心倍增

 「有機上網」昨舉行「上網學習新路向」啟動研討會,總結過去1年的工作成果及展望將來發展。嘉賓包括黃岳永、社聯行政總裁方敏生、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總監賴錫璋、候任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據了解,「有機上網」去年推出「$1,550×3年」計劃,基層家庭每年只需付出250元,便可連同政府每年的1,300元津貼,購買電腦及上網服務;今年計劃加價至「$1,650×3年」,發言人指是因為須要更新電腦型號,引致成本上漲,另今年新增平板電腦可供購買,方便配合政府未來的電子書計劃。

 「有機上網」總經理李振培表示,大會已在今年起,把原有的13間地區支援中心增設至27間,讓更多家庭獲得網絡培訓,升幅逾1倍;另「有機上網」已落實「種籽計劃」的進階版「Tree Programme」,為教師提供更深入支援,如電子教案工作坊、系統管理及電腦保險服務等。

相關新聞
比成人更不開心 港童愈大愈難捱 (圖)
教局擬4招助少數族裔學中文 (圖)
「有機上網」周年 惠2.4萬基層家 (圖)
嶺大專組查社區學院超收
校園放大鏡:曾璧山學校甜蜜賀中秋 (圖)
匯知開學慶創校10周年 (圖)
好書說不完:《大夢》──舊去新來 (圖)
《香港散文典藏》系列 (圖)
中華書局總編輯李占領點評 (圖)
徵稿啟事
現代中國+全球化+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 中國經濟壯大 海外留學成風 (圖)
概念圖:中國海外留學生 (圖)
社評雙語道:謹防QE3衝擊港樓市民生 (圖)
細味哲學A-Z:C for Comparative Philosophy
輕描淡寫話英語:比喻詞句譯(五之一) (圖)
中文視野:「咆哮體有木有讓你傷不起」
傅瑩演講錄
書本簡介 (圖)
萬象逍遙──歐豪年書畫展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