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2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新聞專題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換屆大局定 中資股看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分析員認為,A股已到了非常吸引的買入時機。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周紹基)聯儲局推出QE3,令歐美股市造好,惟港股卻始終未見發力,市場人士認為,與內地股市疲弱、拖累中資股表現有關,港股在第四季能否追落後,主要還看A股走勢如何。內地「十八大」將在11月8日起舉行,料順利交接,不少大行皆看好A股第四季表現。瑞信高級顧問Robert Parker表示,QE3宣布後,他已上調股票投資的比重,並直言鍾愛中國股市,預料今年餘下時間有最多20%的升幅。

Robert Parker指出,以往歐美企業及消費者也在減債,企業坐擁了極大量的剩餘現金,加上歐美銀行亦收緊借貸,導致QE功效難以發揮。不過,上述因素在第四季將會改變,經多年的儲蓄,相信減債已近尾聲,企業的現金充足也可以重新投資,故此,他增加了股票的投資比重,由6月時的約40%上調至近50%。

瑞信:A股來季可爆升20%

在芸芸市場當中,他尤其看好今年表現最差的內地股市。他指內地仍面對換屆的風險,但內地股市已非常便宜,早前外國投資者沽貨並坐擁大量現金,認為隨著順利換屆,內地經濟到11、12月將會好轉,第四季GPD可以回升至7.5%,屆時A股將會爆升10%甚至20%。同時,他給予港股「增持」評級,主因為港股與A股相關性非常高,相信11月左右港股會大反彈。

涂國彬:人行料終「放水」

永豐金融集團研究部主管涂國彬相信,人行料終放寬貨幣政策。他指從歐央行、聯儲局到日本央行,可以看出各國央行之間的互動,一國央行的行動,將會逼使其他國家央行作出反應,避免對本土經濟構成損害,而仍以製造業及出口為經濟主力之一的中國,在環球央行貨幣寬鬆的情況下,人民幣匯價將會被迫升值,從而打擊中國經濟,事實上,自9月初人民幣兌美元已升值了逾0.7%,因此,為避免中國經濟受損,人行將無可避免地,進一步放寬貨幣政策。

林一鳴:避涉日業務股份

中信証券國際執行董事林一鳴亦表示,滬綜指曾跌穿2,000點大關,相信歐豬情況再度惡化下,內地會於「十八大」後立即「放水」推動經濟,屆時A股亦可重拾升軌。他認為,A股已到了非常吸引的買入時機,雖然不知道是否見底,但應該是「有買貴、冇買錯」。故此,投資者可買入A50(2823)、A股的大盤股如內銀股、石油股等。

相反,釣魚島問題難於短期內解決,加上美國「重返亞洲」,中日今後磨擦的機會愈來愈大。與日本業務有聯繫的股份都應避開,對廣汽(2238)、東風(489)等車廠,很可能是結構性的。同樣受壓的還包括永旺(0984)、利福(1212)等,此外,航空及航運股也會受各種不同程度的影響。

相關新聞
放水提振 大行唱好 港股年底闖22700 (2012-10-02) (圖)
大行對港股看法 (2012-10-02)
第三季表現最佳藍籌 (2012-10-02)
第三季表現最差藍籌 (2012-10-02)
第三季表現最佳國指成分股 (2012-10-02)
第三季表現最差國指成分股 (2012-10-02)
內地換屆大局定 中資股看好 (2012-10-02) (圖)
第四季當炒股份 (2012-10-02)
第四季避開股份 (2012-10-02)
一個屍肝 換兩家團圓 (2012-09-30) (圖)
六齡童 重生首離醫院 一家去玩燈籠 (2012-09-30) (圖)
陳女士 大限前獲移植 每天都是賺回來 (2012-09-30) (圖)
捐肝者少 僅四成病人獲新生 (2012-09-30) (圖)
港大分肝移植 更多患者受惠 (2012-09-30) (圖)
愛心天使遺福人間 (2012-09-30) (圖)
港府續集思廣益 優化新東北規劃 (2012-09-30) (圖)
農地久荒廢 何不作發展? (2012-09-30) (圖)
外人忽然「關心」 村民憂政棍攪局 (2012-09-30) (圖)
陳智思:政府需檢討諮詢模式 (2012-09-30)
專訪港大經濟學院長:港星爭鋒留才致勝 (2012-09-2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新聞專題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