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長春函賀 讚植根民族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3]     我要評論

 據中新社1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11日致信中國作家協會,對中國當代著名作家、中國作家協會副主席莫言獲得2012年諾貝爾文學獎表示祝賀。

 李長春在賀信中說,莫言獲得諾貝爾文學獎,既是中國文學繁榮進步的體現,也是中國綜合國力和國際影響力不斷提升的體現。

 李長春說,隨著中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迅猛發展,中國文學迸發出巨大的創造活力,廣大中國作家植根於人民生活和民族傳統的深厚土壤,創作出一大批具有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優秀作品。莫言就是其中的傑出代表。

 李長春希望廣大作家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創作出更多無愧於歷史、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優秀作品,為中華文化繁榮發展,為人類文明進步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另據新華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2日在記者會上對莫言獲得本年度諾貝爾文學獎表示祝賀。「莫言先生是最近一屆中國最高文學獎—茅盾文學獎得主,他的文學造詣有目共睹。中華民族擁有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這是全人類的共同財富。我們歡迎世界各國朋友更多的了解中國文化,感受優秀中國文學的魅力。」

相關新聞
莫言感言:榮歸文學 (圖)
記者會金句
現場特寫:體恤記者持相機 叫停鼓掌 (圖)
李長春函賀 讚植根民族
瑞典文學院駁「討好」說 (圖)
中國GDP料增7.7% 四季築底明年返8 (圖)
主要經濟指標預測 (圖)
雙位數增長勢成歷史
短期未企穩 長期必減速 (圖)
商務部:外貿「保10」恐無望
社科院建議:通過創新促進效率
中日副外長將會談 磋商釣島爭端 (圖)
人民日報:日佔釣島憑據虛偽荒謬 (圖)
易綱:緊張局勢對華經濟影響有限 (圖)
前原為「購島」狡辯 賴石原「傷腦筋」 (圖)
日中友協會長批野田自找麻煩 (圖)
美副卿訪亞洲5國 將涉釣島議題 (圖)
「莫焰」高漲 洛陽紙貴 (圖)
美颳諾獎旋風 英文版受追捧 (圖)
莫言成熱詞 域名遭搶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