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易綱:緊張局勢對華經濟影響有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易綱(前左二)、財政部副部長朱光耀(前左一)共同率領中國政府代表團出席IMF年會。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聯合年會12日在東京舉行。中國人民銀行易綱副行長、財政部朱光耀副部長共同率領中國政府代表團出席了大會。

 在年會一個小組會議上,易綱副行長被問及中日兩國關係緊張可能對經濟造成的影響,易綱說,中國經濟規模大,緊張局勢對經濟的影響有限。自今年夏季以來,中國已採取一系列措施支持經濟增長,主要集中在改善民生的投資項目上。他預計,措施在第4季度開始見成效。

籲續提高發展中國家發言權

 此外,易綱副行長在IMF年會代表中國政府提交書面發言。易綱指出,2008年全球金融危機爆發以來,國際社會積極採取多項措施應對危機,並已取得了初步成效。然而,危機的深層次影響遠未消除,制約經濟增長和金融穩定的因素仍待解決,保增長、促穩定、謀發展已經成為全球共同的首要任務,各國應加強政策協調,堅決反對各種形式的保護主義,鞏固世界經濟復甦勢頭。

 易綱強調,應進一步推進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治理結構改革工作,繼續提高發展中國家的代表性和發言權,更好地履行兩機構的職能。國際社會應繼續推進國際金融體系改革,完善國際經濟治理機制,建立公平、公正、包容、有序的國際金融新秩序,實現全球共同發展與繁榮。

相關新聞
莫言感言:榮歸文學 (圖)
記者會金句
現場特寫:體恤記者持相機 叫停鼓掌 (圖)
李長春函賀 讚植根民族
瑞典文學院駁「討好」說 (圖)
中國GDP料增7.7% 四季築底明年返8 (圖)
主要經濟指標預測 (圖)
雙位數增長勢成歷史
短期未企穩 長期必減速 (圖)
商務部:外貿「保10」恐無望
社科院建議:通過創新促進效率
中日副外長將會談 磋商釣島爭端 (圖)
人民日報:日佔釣島憑據虛偽荒謬 (圖)
易綱:緊張局勢對華經濟影響有限 (圖)
前原為「購島」狡辯 賴石原「傷腦筋」 (圖)
日中友協會長批野田自找麻煩 (圖)
美副卿訪亞洲5國 將涉釣島議題 (圖)
「莫焰」高漲 洛陽紙貴 (圖)
美颳諾獎旋風 英文版受追捧 (圖)
莫言成熱詞 域名遭搶注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