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訪雲南白藥新基地 睹節能環保推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考察團參觀雲南白藥新基地。 黃斯昕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斯昕 德宏州報道)近年雲南高度重視環境保護問題,提出按照「生態立省、環境優先」的發展思路,並採取一系列措施全面啟動「七彩雲南保護行動」,令雲南的生態建設不斷取得突破性發展。正在雲南考察的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團上星期五(12日)先後往安寧草鋪昆鋼新基地、天化雲磷集團礦山覆土植被、雲南白藥新基地進行視察,了解節能環保的推進情況。

 考察團上周四抵達雲南昆明,展開為期9日的實地考察。在行程第二天,考察團於清晨出發到安寧草鋪昆鋼新基地,聽取武鋼集團昆明鋼鐵有限公司「淘汰落後、環保搬遷」的新區項目。

昆鋼環保新基地 投資巨大

 據介紹,新區項目今年6月26日正式投產,具備200萬噸的年產鐵量、280萬噸鋼量等生產能力,是昆鋼歷史上投資最多、規模最大、節能環保的生產基地,同時是昆鋼轉換方式、調整結構的重要舉措,預料會為鋼鐵提高主業核心競爭力,配合省政府穩增長、衝萬億的發展大計。

天化雲磷採選力全國第一

 同日,考察團先後到雲南白藥新基地及天化雲磷集團礦山覆土植被視察。據介紹,依據雲南的得天獨厚的磷礦資源及規模化的採選能力,集團的磷礦石開採能力超過1,200萬噸、浮選生產能力850萬噸,採選規模為全國第一,而集團注重礦業開發與環境保護的和諧發展,科學化利用磷礦資源,著力開展復墾植被,有效保護生態環境,其所屬的海口、昆明磷礦更是國家首批的綠水礦山。

相關新聞
孔聖誕慶典伊館揭幕 (2012-10-15) (圖)
楊善深百年紀念展將開幕 (2012-10-15) (圖)
港人代考察中緬邊貿 (2012-10-15) (圖)
訪雲南白藥新基地 睹節能環保推進 (2012-10-15) (圖)
聖約翰救護機構 訓練千名中學生 (2012-10-14) (圖)
鞋業商會選17屆會董 (2012-10-14)
東升鎮高中四期落成 (2012-10-14) (圖)
潮商互助社周年大會 (2012-10-14) (圖)
中總貿促會研討班結業 (2012-10-14) (圖)
港控煙30年有成 酒會慶祝 (2012-10-14) (圖)
駱玉林晤工聯青海訪問團 (2012-10-14) (圖)
健康快車籌款晚宴 光大捐百萬 (2012-10-13) (圖)
本報《首善北京》專刊百期慶典 (2012-10-13) (圖)
廣東海上休閒旅遊南沙啟動 (2012-10-13) (圖)
港區人代雲南考察交流 (2012-10-12) (圖)
副省長介紹珠江源生態建設 (2012-10-12) (圖)
欽州坭興玉陶精品在港首展 (2012-10-12) (圖)
廢棄火牛砌迷宮 中電促環保 (2012-10-12) (圖)
保良局愛心義賣屋苑籌款 (2012-10-12)
專資會科技協進會訪新疆 (2012-10-11)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