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賈慶林冀台大陸政策更積極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賈慶林(右)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海基會新任董事長林中森。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琳 北京報道)正在北京展開首訪大陸之行的海基會新任董事長林中森昨天分別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以及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會面。在會見時,賈慶林表示,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入鞏固深化的新階段,並對發展兩岸關係提出四點期待,希望台灣方面奉行更加積極的大陸政策,切實促進和深化兩岸各領域的合作,並以此推動台灣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

賈慶林昨天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林中森。他首先對林中森接任海基會董事長職務表示祝賀,並對林中森率海基會文化經貿參訪團來訪表示歡迎。他指出,海協會和海基會作為兩岸分別授權的民間團體,承擔著兩岸制度化協商的重要任務,希望兩會繼往開來,更加積極地推動兩岸協商進程,以更多的協商成果造福兩岸同胞。

鞏固基礎釋善意加強互動

 賈慶林強調,當前,兩岸關係和平發展進入鞏固深化的新階段。兩岸雙方都應該順應兩岸民眾的願望,採取進一步積極措施,為不斷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局面作出更大努力。他提出,一是要進一步堅定信念;二是要進一步鞏固基礎,首要關鍵是鞏固和強化反對「台獨」、堅持「九二共識」的政治基礎;三是要進一步發揮智慧,在建立互信基礎上求同存異,管控分歧,並相互釋放善意,加強良性互動;四是要進一步增強勇氣。

林中森:互信推進對話協商

 賈慶林最後指出,希望台灣方面奉行更加積極的大陸政策,切實促進和深化兩岸各領域的合作,並以此推動台灣經濟社會的健康發展。

 林中森則表示,2008年以來,兩岸兩會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恢復制度化協商,取得豐碩成果,得到兩岸同胞的認同肯定。兩岸關係應在維持、鞏固和強化「九二共識」的共同基礎上,百尺竿頭,再進一步。他將勤奮工作,與海協會加強交流,累積互信,推進對話協商,服務兩岸同胞,共同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進兩岸同胞福祉做出更大努力。

王毅:32字總結兩會經驗

 在與林中森會面時,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王毅用「善意溝通,平等協商;以誠相待,良性互動;先易後難,循序漸進;以人為本,為民謀利」32個字,概括了兩會協商積累的有益經驗。他並表示,國台辦將繼續為兩會協商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幫助。

 此外,林中森昨天亦參訪了北京故宮。他稱,兩岸將繼續擴大交流領域,其中包括文化交流。他此次參訪故宮,可說是深化文化交流的基調。他表示,到北京,本來就想到故宮參訪,海協會也主動安排他參訪故宮,可謂「心靈相通」,相當契合。

 據悉,林中森明天將離開北京轉往湖北武當山參訪。

相關新聞
賈慶林冀台大陸政策更積極 (圖)
國台辦籲民進黨棄「台獨」立場
歡迎龍應台以適當身份登陸
4.67萬陸客黃金周遊台 (圖)
樂見台改善陸生醫保
陳沖否認下台 馬:我支持他 (圖)
謝長廷否認謝蘇合作破局 (圖)
房產實價庫開放 首日塞爆暫停
台商北進中原 打造「普羅旺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