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4.67萬陸客黃金周遊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楊毅回答記者提問。香港文匯報記者高麗丹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十一」黃金周期間,赴台旅遊成為很多大陸遊客的熱門選擇。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楊毅昨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指出,十一期間共有4.67萬名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其中個人遊的人數同比增長了三倍。而對於近日台灣金融界盛傳大陸封殺台方銀行參股的說法,楊毅表示,支持大陸與台灣兩岸銀行相互參股,不存在封殺台灣銀行參股大陸銀行的問題。

 楊毅稱,據有關主管部門介紹,今年中秋、國慶黃金周期間,共有4.67萬名大陸居民赴台旅遊。其中,團隊遊人數是3.38萬人次,同比增長46.1%,個人遊的人數是1.29萬人次,同比增長305%。

 據了解,僅10月1日當天出現赴台旅遊單日最大遊客量(11,817人次)、單日最大團隊遊客量(8,151人次)和單日最大個人遊客量(3,666人次),均創歷史新高。

否認封殺台灣銀行參股

 近日台灣金融業界內就兩岸銀行相互參股問題,傳出大陸因不滿台方對大陸銀行赴台限制過多,因此封殺台方銀行參股的說法,對此,楊毅稱,不存在封殺的問題。

 楊毅表示,支持兩岸銀行相互參股,不存在封殺。希望兩岸雙方本著雙向、互惠的原則,繼續採取更加積極和開放的舉措,推動兩岸銀行深化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相關新聞
賈慶林冀台大陸政策更積極 (圖)
國台辦籲民進黨棄「台獨」立場
歡迎龍應台以適當身份登陸
4.67萬陸客黃金周遊台 (圖)
樂見台改善陸生醫保
陳沖否認下台 馬:我支持他 (圖)
謝長廷否認謝蘇合作破局 (圖)
房產實價庫開放 首日塞爆暫停
台商北進中原 打造「普羅旺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