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台商北進中原 打造「普羅旺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自今年7月3日開園迎客至今,「紫海芳庭」已接待來自全國各地近10萬名遊客。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走進河北省磁縣光祿鎮的「紫海芳庭」薰衣草主題公園,200畝土地平緩延伸,其上遍佈紫色的薰衣草花海,紫紅色的馬鞭草、粉色格桑花、金色的菊花等花卉點綴其間。

 這是台灣光晟集團總裁莊世良近年最引以為豪的「作品」。這位台灣商人1987年進軍大陸,以做玩具起家,從上海轉戰廈門再到珠三角。隨著近年沿海地區人力、土地、財稅紅利逐漸弱化,莊世良與其他台商一樣,把投資目光瞄準了中原地區。

年接待遊客10萬

 「我們希望實現產業突圍,因此選中生態旅遊觀光這個新興的低碳環保行業。」2010年8月,莊世良北進中原開始二次創業。這座薰衣草花園2011年4月開工建設,一期建設面積200畝。如今,薰衣草花園裡已種植了110畝木本薰衣草和四季薰衣草,此外還有馬鞭草、迷迭香、向日葵、菊花、百日紅等各式花卉。

 據不完全統計,自今年7月3日開園迎客至今,「紫海芳庭」已接待來自全國各地近10萬名遊客。

 而對於莊世良來說,薰衣草花園的建設目標還遠不止於此。「眼前只是一期項目,接下來二期項目還將擴建800畝,屆時總面積將達1,000畝,旨在打造北中原地區的『普羅旺斯』小鎮。」

 據台北經營管理研究院調查,自2010年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簽訂以來,分別有48%和50%的大陸台企拓展華北和華中市場;在以上兩地區,共計48%的台企兩年間擴大其投資份額。

相關新聞
賈慶林冀台大陸政策更積極 (圖)
國台辦籲民進黨棄「台獨」立場
歡迎龍應台以適當身份登陸
4.67萬陸客黃金周遊台 (圖)
樂見台改善陸生醫保
陳沖否認下台 馬:我支持他 (圖)
謝長廷否認謝蘇合作破局 (圖)
房產實價庫開放 首日塞爆暫停
台商北進中原 打造「普羅旺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