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沖否認下台 馬:我支持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沖17日接受電台訪問表示,今年第4季出口「應該會好」,對明年總體經濟面正面看待。中央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台灣政壇近來不時有要求行政團隊負責人陳沖下台的聲音,甚至有指「最晚就在12月」。對此,當事人陳沖17日在一訪問中否認,而台灣領導人馬英九同日在一場合公開表態「我支持他(陳沖)!」他呼籲政府及「立法院」緊密配合,並期待陳沖率領團隊將經濟帶向復甦大道。

 陳沖連日來在各種場合,都不斷面對「要不要下台」的詢問,前「立委」沈富雄16日在談話節目中公開喊話,認為陳沖應該為目前的經濟不景氣負責,自行求去,「換人做做看」。此種發言不僅來自反對黨,甚至連執政國民黨中人亦有人對此提出質疑,《聯合晚報》17日引述國民黨內部消息稱,有政壇人士「正在醞釀此話題和氛圍」。

黨內外質疑不斷

 對於種種傳言,馬英九公開宣示全力支持陳沖,他下午在國民黨一個黨務活動中表示:「我會支持他(陳沖),也期待他能夠率領他的團隊,把我們的經濟帶向復甦的大道」,並呼籲國民黨籍的「立委」在議會中緊密配合行政團隊,「這是我們這個會期最重要的任務」。馬英九說,行政團隊準備全心全意推動經濟發展,會在未來把努力成果向外界宣示。

與馬互動沒問題

 而傳言「男主角」陳沖同日以「外界有很多揣測,自己做稻草人後自己打」來回應有關其請辭的傳言。他在一個電台訪問中否認有辭職的想法,指類似傳言「故事本身就是虛假,再去批評那個故事,令人匪夷所思!」他說,外間傳言他與馬英九在政策及人事上「合不來」,他指兩人一周至少碰面3次,互動沒問題,「不見得每件事情意見都一樣,但因為了解對方個性,尊重與體諒永遠存在。」

 陳沖說,對同一件事情,不同人有不同意見,「大家討論、商量很正常!」

相關新聞
賈慶林冀台大陸政策更積極 (圖)
國台辦籲民進黨棄「台獨」立場
歡迎龍應台以適當身份登陸
4.67萬陸客黃金周遊台 (圖)
樂見台改善陸生醫保
陳沖否認下台 馬:我支持他 (圖)
謝長廷否認謝蘇合作破局 (圖)
房產實價庫開放 首日塞爆暫停
台商北進中原 打造「普羅旺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