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台灣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歡迎龍應台以適當身份登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麗丹 北京報道)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昨日在北京舉行了例行新聞發布會。國台辦新聞發言人楊毅在發布會上表示,歡迎龍應台以適當身份來大陸採訪交流,同時,楊毅還表示,兩岸互設辦事機構十分必要。

 台灣文化主管部門負責人龍應台日前在接受採訪時曾聲稱,非常願意在任期內訪問大陸,同時她透露,不排除未來簽署兩岸文化協議的可能。對此,發言人楊毅表示,大陸歡迎龍應台以適當的身份來大陸參訪交流。楊毅指出,「我們對商簽兩岸文化交流協議持開放的態度。兩岸可以就文化交流簽署一攬子的協議,也可以分別就兩岸文化交流合作的一些具體方面作出安排。」

 龍應台此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在大陸以匿名方式開通微博,借此了解大陸民情民意一事,楊毅就此表示,大陸對於微博客有一套相應的管理辦法,一切依法、依規行事。

 另外,對於馬英九在本月談話中提到,將繼續推動兩岸互設辦事機構。對此,楊毅表示兩岸互設辦事機構是十分必要的,希望海協會、海基會盡速完成互設辦事處的規劃,早日溝通協商,達成共識。

相關新聞
賈慶林冀台大陸政策更積極 (圖)
國台辦籲民進黨棄「台獨」立場
歡迎龍應台以適當身份登陸
4.67萬陸客黃金周遊台 (圖)
樂見台改善陸生醫保
陳沖否認下台 馬:我支持他 (圖)
謝長廷否認謝蘇合作破局 (圖)
房產實價庫開放 首日塞爆暫停
台商北進中原 打造「普羅旺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台灣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