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降半旗送西哈努克 規格史無前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天安門廣場17日為西哈努克逝世降半旗。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沖 北京報道)17日下午14點50分,載有柬埔寨太皇西哈努克靈柩的專機抵達金邊國際機場,專程護送的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和柬埔寨太后莫尼列、國王西哈莫尼、首相洪森同機抵達。當天上午,胡錦濤、溫家寶等中國領導人在北京出席了西哈努克遺體告別儀式。

 西哈努克靈柩於17日上午離開北京醫院,由首都機場啟程返回金邊。當天,在首都機場,中方舉行了簡短而隆重的儀式,中國儀仗兵換上最隆重的禮服,一直護送西哈努克靈柩登上專機。同時,北京新華門、人民大會堂、天安門廣場、外交部降半旗誌哀。中國駐柬埔寨使館也按當地安排降半旗誌哀。這在中國外交史上是史無前例的。

 17日上午,胡錦濤前往北京醫院出席西哈努克遺體告別儀式,並同在場的莫尼列、西哈莫尼、洪森進行了交談。胡錦濤表示,西哈努克太皇陛下雖與世長辭,但他作為中柬友好的象徵將永遠活在兩國人民心中,他為中柬友好關係發展作出的傑出貢獻將永載史冊,並激勵兩國人民繼往開來,共同譜寫中柬傳統友誼的新篇章。

 莫尼列太后、西哈莫尼國王、洪森首相衷心感謝中國政府和人民長期以來給予西哈努克太皇的精心照料。柬方將繼承太皇遺志,繼續加強柬中傳統友誼、推進兩國睦鄰友好合作關係。

 遺體告別廳上方懸掛著「沉痛悼念柬埔寨王國諾羅敦.西哈努克太皇」橫幅,橫幅下及大廳兩側擺放著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等敬獻的花圈。

相關新聞
梁振英論施政:穩樓市重中重 抑癲價招接招 (圖)
特首:兩地互惠互補 合作有守有為 (圖)
安倍拜鬼謀封相 中方促尊歷史守承諾 (圖)
美司令:華艦有權穿越沖繩公海 (圖)
賈慶林冀台大陸政策更積極 (圖)
奧巴馬第二辯進攻反勝 20次借華過橋 (圖)
溫家寶:中國經濟會進一步企穩 (圖)
降半旗送西哈努克 規格史無前例 (圖)
韓海警射殺華漁民 外交部促嚴懲 (圖)
全球奢侈品消費 華人包攬25%
大閘蟹節後賤賣 「特價」每隻10元 (圖)
花旗CEO辭職 2.6億花紅泡湯 (圖)
歐盟峰會今召開 西或數周內求救
獲菲首肯 美軍重返蘇碧灣
如廁不用廁紙 慳妹月省3萬 (圖)
七成人挺「長津」申報資產 (圖)
麥齊光曾景文被控騙租津70萬 (圖)
50非港孕婦走數301萬 1婦兩分娩欠10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