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50非港孕婦走數301萬 1婦兩分娩欠1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非本地孕婦在公立醫院產子後撇賬的情況嚴重,據醫管局資料顯示,過去3個年度就有多達共800宗,牽涉金額逾2,080萬元。醫管局本周二委託律師入稟區域法院,向50名非本地孕婦追討近301萬元分娩費用,其中一名被追討者更曾兩度在屯門醫院分娩後,撇賬共10萬元。有關案件將排期聆訊。

被追討者住址遍港九新界

 據醫管局的資料顯示,非本地孕婦在公立醫院產子後撇賬的數字,2009/2010年度有308人,涉840萬元;2010/2011年度,有241人,涉660萬元;2011/2012年度有251人,涉580萬元。

 今次醫管局的50份入稟狀中,被追討者報稱的住址分布港九新界,先後於2008年至2010年期間,在醫管局轄下的各區公立醫院分娩後沒有支付費用便離去,當中大部分孕婦都在屯門醫院、威爾斯親王醫院、北區醫院、將軍澳醫院及聯合醫院產子。她們所欠的分娩費用由50,056元至119,146元不等。

 在入稟的個案中,非本地孕婦禤麗燕更先後於2009年7月31日至8月2日,以及2010年12月26日至27日,兩度在屯門醫院誕下兩子女,但禤麗燕兩次入院產子後都沒有支付合共108,912元費用。

2院暫緩交嬰資料阻走數

 醫管局每年就追討「衝閘」非本地孕婦拖欠在港分娩費用已有既定程序,包括在住院期間及出院後多次發出提醒帳單,並嘗試根據孕婦入院所登記的住址或電話,聯絡要求及早清繳醫療費用;同時自2007年7月1日起,向接受醫療服務而遲繳醫療費用人士徵收行政費。

 另外,現時威院及屯門醫院亦已就不支付費用的內地孕婦,暫緩向有關部門遞交其初生嬰的資料,令其較遲取得嬰兒的出生證明,藉以減少可以「走數」的機會。

 今次涉及的50宗個案中,醫管局均已委託律師發出律師信到各登記住址,並要求她們在7日內繳付;然而由於各人都沒有撇賬理由,醫管局最終決定循民事訴訟入稟區院追討欠款合共301萬餘元。

相關新聞
梁振英論施政:穩樓市重中重 抑癲價招接招 (圖)
特首:兩地互惠互補 合作有守有為 (圖)
安倍拜鬼謀封相 中方促尊歷史守承諾 (圖)
美司令:華艦有權穿越沖繩公海 (圖)
賈慶林冀台大陸政策更積極 (圖)
奧巴馬第二辯進攻反勝 20次借華過橋 (圖)
溫家寶:中國經濟會進一步企穩 (圖)
降半旗送西哈努克 規格史無前例 (圖)
韓海警射殺華漁民 外交部促嚴懲 (圖)
全球奢侈品消費 華人包攬25%
大閘蟹節後賤賣 「特價」每隻10元 (圖)
花旗CEO辭職 2.6億花紅泡湯 (圖)
歐盟峰會今召開 西或數周內求救
獲菲首肯 美軍重返蘇碧灣
如廁不用廁紙 慳妹月省3萬 (圖)
七成人挺「長津」申報資產 (圖)
麥齊光曾景文被控騙租津70萬 (圖)
50非港孕婦走數301萬 1婦兩分娩欠10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