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麥齊光曾景文被控騙租津7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前發展局局長麥齊光由太太陪同再到廉政公署報到。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上任僅12天就下台的前發展局局長麥齊光及路政署助理署長曾景文,因涉嫌互租位於北角城市花園的物業中,隱瞞各有財務或所有權權益,詐騙政府租屋津貼共逾70萬元,昨第二次返廉署報到時,被落案起訴共6項罪名,至於2人的妻子則未被起訴。麥、曾續獲准保釋,今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應訊,以待案件轉介區域法院審理。

 62歲的麥齊光與57歲的曾景文,同被控一項串謀詐騙香港政府罪。麥另面對2項違反防止賄賂條例第九條(3),即以虛假文件欺騙主事人的罪名,而曾則面對3項同樣以虛假文件欺騙主事人的罪名。

 串謀控罪指2人涉嫌於1985年6月8日至1990年12月31日期間,一同串謀詐騙香港政府,即:(i)虛假地表示他們在所租用的單位中沒有財務權益或所有權權益,以及各自的租約均為與無關的第三者訂立的真正租約;(ii)隱瞞和沒有披露他們在所租用的單位中各有財務權益或所有權權益,以及租約是與對方妻子訂立的;(iii)虛假地向香港政府申領和收取自行租屋津貼;及(iv)致使一名或多名公職人員作出違反其公共職責的行為。

麥涉申請書虛假陳述騙政府

 麥其餘2項控罪,指他分別在1986年8月29日及1988年8月1日,身為土木工程署的工程師,使用一份自行租屋津貼申請書及一份續領自行租屋津貼便箋,意圖欺騙香港政府。該份申請書涉嫌載有虛假陳述,聲稱該租用物業並非由麥、其配偶及/或麥或其配偶的親屬所擁有,以及不論是麥、其配偶或麥、其配偶的親屬都在該租用物業中沒有財務權益。該份續領自行租屋津貼便箋涉嫌載有虛假陳述,聲稱麥向曾的妻子租用該物業,和沒有披露曾是出租人,以及麥及其妻擁有該租用物業或在該租用物業中有財務權益。

 曾另外3項控罪,指他分別在1986年8月28日、1988年5月19日及1990年10月3日,身為運輸署工程師,使用3份自行租屋津貼申請書,意圖欺騙香港政府。有關申請書涉嫌載有虛假陳述,聲稱該租用物業並非由曾擁有,或曾符合資格就該租用物業申請及收取自行租屋津貼。

上任12天被傳媒揭露騙津下台

 麥及曾涉嫌分別詐騙自行租屋津貼共約26萬元及共44.5萬元,而控罪所指單位位於城市花園,2人各自購入然後互租予對方,藉此騙取租金津貼。事件今年7月被傳媒揭露,2人於同月12日清晨被廉署拘捕,扣押33小時後獲准保釋,翌日麥齊光辭去發展局局長一職,當時他上任僅短短12天。

 曾景文昨晨10時半由律師陪同到北角廉署總部報到,麥齊光則於上午11時許偕妻到達廉署。

相關新聞
梁振英論施政:穩樓市重中重 抑癲價招接招 (圖)
特首:兩地互惠互補 合作有守有為 (圖)
安倍拜鬼謀封相 中方促尊歷史守承諾 (圖)
美司令:華艦有權穿越沖繩公海 (圖)
賈慶林冀台大陸政策更積極 (圖)
奧巴馬第二辯進攻反勝 20次借華過橋 (圖)
溫家寶:中國經濟會進一步企穩 (圖)
降半旗送西哈努克 規格史無前例 (圖)
韓海警射殺華漁民 外交部促嚴懲 (圖)
全球奢侈品消費 華人包攬25%
大閘蟹節後賤賣 「特價」每隻10元 (圖)
花旗CEO辭職 2.6億花紅泡湯 (圖)
歐盟峰會今召開 西或數周內求救
獲菲首肯 美軍重返蘇碧灣
如廁不用廁紙 慳妹月省3萬 (圖)
七成人挺「長津」申報資產 (圖)
麥齊光曾景文被控騙租津70萬 (圖)
50非港孕婦走數301萬 1婦兩分娩欠10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