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韓海警射殺華漁民 外交部促嚴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國海警17日逮捕中方事發入港漁船上的漁民。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電,韓國木浦海警署17日下午公布韓海警在執法過程中導致一名中國漁民死亡事件的初步調查結果。中國外交部及中國駐韓國使館17日向韓方提出嚴正交涉,要求韓方徹查此事,嚴懲責任人。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木浦海警署署長江盛熙表示,16日下午15時10分許,韓國海警在全羅南道新安郡黑山面紅島西北90公里海上發現了30多艘正在「非法捕魚」的中國漁船。韓海警迅速上前制止。

 江盛熙稱,中國一艘漁船對海警的執法進行暴力反抗,韓海警登船後發射了5枚橡皮子彈。前4發子彈射向無人區域,第5發子彈射中了44歲的中國船員張某。張某隨後被韓海警緊急送往醫院,但傷重不治身亡。江盛熙表示,尚不能確定中彈是張某的直接死因,需要法醫進行檢驗。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17日下午表示,外交部領事司、中國駐韓國使館和駐光州總領館有關負責人已分別向韓方提出嚴正交涉,對韓方暴力執法致中國漁民死亡事件表示嚴重關切,要求韓方立即公正、負責任地徹查此事,嚴懲責任人。

相關新聞
梁振英論施政:穩樓市重中重 抑癲價招接招 (圖)
特首:兩地互惠互補 合作有守有為 (圖)
安倍拜鬼謀封相 中方促尊歷史守承諾 (圖)
美司令:華艦有權穿越沖繩公海 (圖)
賈慶林冀台大陸政策更積極 (圖)
奧巴馬第二辯進攻反勝 20次借華過橋 (圖)
溫家寶:中國經濟會進一步企穩 (圖)
降半旗送西哈努克 規格史無前例 (圖)
韓海警射殺華漁民 外交部促嚴懲 (圖)
全球奢侈品消費 華人包攬25%
大閘蟹節後賤賣 「特價」每隻10元 (圖)
花旗CEO辭職 2.6億花紅泡湯 (圖)
歐盟峰會今召開 西或數周內求救
獲菲首肯 美軍重返蘇碧灣
如廁不用廁紙 慳妹月省3萬 (圖)
七成人挺「長津」申報資產 (圖)
麥齊光曾景文被控騙租津70萬 (圖)
50非港孕婦走數301萬 1婦兩分娩欠10萬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