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濟向好 人民幣一度升破6.2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人民幣兌美元昨日首次衝破6.25關口,收報6.2503,再創匯改以來新高。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內地第三季經濟數據顯示,經濟築底向好,為人民幣再添升值壓力。昨日午後,中國外匯交易中心人民幣兌美元即期再發力上漲,再創匯改以來新高,盤中更曾首次衝破6.25關口。

昨日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為6.3021,較上日的6.3028微漲7個點子,中間價已是連續第六日走高。

曾觸6.2446歷史新高

 國家統計局公布,第三季中國實現GDP同比增長7.4%,環比增長2.2%。而9月份消費、投資和出口的數據更錄得顯著增長,優於市場預期,緩解了市場對中國經濟繼續下滑的憂慮,也基本確立第三季企穩回升勢頭。匯市交投在數據公布後一直保持平靜,但到北京時間下午3:30分後,人民幣開始跳漲,之後升穿6.25元關口,觸及6.2446元的歷史最高水平,此後又迅速回落至6.25元一線,全日收報於6.2503,再創匯改以來新高。

 北京一銀行交易員稱,好於預期的第三季經濟數據令人民幣匯率再上升。預計後期人民幣走勢視中間價情況繼續走高的可能性較大,短期應會在6.24至6.25區間。人民幣上周四開始首次突破6.28關口,之後基本保持強勢上行態勢,短短數日已連破數個整數關口。

分析師料「長升長有」

 路透社引述艾拓思資本集團高級分析師陳迪認為,當前人民幣升值壓力仍然存在,在全球衰退的大環境下中國經濟仍然保持相對穩健的增長,包括國慶、元旦甚至明年春節都會帶動第四季需求並拉動經濟。

 此外,央行通過逆回購緩解資金市場流動性緊張局面,同時受QE3等因素影響資本流入都會令內地資本市場接下來出現反彈,加上美國大選和國際貿易保護主義等也在給人民幣施加升值壓力,都會在人民幣近期大幅走升後繼續形成支撐。

 離岸市場方面,一年期NDF人民幣兌美元昨日報6.3582,香港離岸市場人民幣兌美元即期昨日報6.2535。

相關新聞
內地經濟 觸底回升 (圖)
投資遭封殺 三一告奧巴馬 (圖)
海軍海監漁政 東海聯演維權 (圖)
日促韓交燒靖國神社中國人
日67政客拜靖國戰犯 (圖)
中國經濟回穩 亞太股匯起舞 (圖)
港失業率微升 未來數月續有壓力 (圖)
美高梅200億澳門建新賭場 (圖)
經濟向好 人民幣一度升破6.25 (圖)
港保藍天 柴油車研15年「退役」 (圖)
廣交會展商:明年日子更難過 (圖)
深圳假孕撞車黨 製造「流產」騙財 (圖)
海運直航 大陸嚴打「零運價」 (圖)
西國傳歐盟峰會攤牌 (圖)
全球暖化衝擊 華20年內恐失9.3萬億
盲杖當武士刀 英莽警電擊失明漢
孟國青年謀炸銀行殺奧巴馬 (圖)
《新聞周刊》叫停印刷版 移師互聯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