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盲杖當武士刀 英莽警電擊失明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9]     我要評論

 英國蘭開夏郡61歲失明人士法默因手持白色手杖,上周五遭逢無妄之災,被警員以電槍發射5萬伏特電流擊中。他尋求以法律行動討回公道,指自己明顯不具攻擊性,被電擊倒地後亦大叫「我是盲的」,仍被警員粗暴對待。他過去兩度中風,被電槍擊中後一度以為必死無疑。警方對事件表示遺憾,並展開緊急調查。

警方當日接報,指一名手持武士刀的危險人物在街頭遊蕩。有巡警誤將拿著手杖的法默當成該危險人物,於是著他停下,但法默以為是流氓向他喊話,沒有理會,警員隨即拔電槍攻擊他。

受害者癱瘓倒地 警致歉

 法默回憶被擊中一刻「以為要死了」,強大電流令肌肉失去控制,他癱瘓倒地,以為再次中風。雖然他不斷說自己是盲人,但仍遭警員粗暴壓地,並扣上手銬,其間更弄斷其祖父留給他的手鐲。警方後來拘捕一名27歲涉案男子,隨後卻釋放他。

 蘭開夏郡警方前日公開道歉,又指當警員發現法默並非疑犯後,隨即將他送院治理。英警去年向疑犯發射電槍最少1,081次,較前年增加45%;在蘭開夏郡,警方使用電槍的頻率一年內急升80%。

 雖然電槍被視為較不致命的武器,但被擊中者仍有可能死亡,國際特赦組織曾敦促警方,只能將電槍配給受嚴格訓練的警員,亦只可在生命受威脅時使用。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每日郵報》/《每日鏡報》

相關新聞
內地經濟 觸底回升 (圖)
投資遭封殺 三一告奧巴馬 (圖)
海軍海監漁政 東海聯演維權 (圖)
日促韓交燒靖國神社中國人
日67政客拜靖國戰犯 (圖)
中國經濟回穩 亞太股匯起舞 (圖)
港失業率微升 未來數月續有壓力 (圖)
美高梅200億澳門建新賭場 (圖)
經濟向好 人民幣一度升破6.25 (圖)
港保藍天 柴油車研15年「退役」 (圖)
廣交會展商:明年日子更難過 (圖)
深圳假孕撞車黨 製造「流產」騙財 (圖)
海運直航 大陸嚴打「零運價」 (圖)
西國傳歐盟峰會攤牌 (圖)
全球暖化衝擊 華20年內恐失9.3萬億
盲杖當武士刀 英莽警電擊失明漢
孟國青年謀炸銀行殺奧巴馬 (圖)
《新聞周刊》叫停印刷版 移師互聯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