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0月1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聞周刊》叫停印刷版 移師互聯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0-19]     我要評論

 有80年歷史的美國《新聞周刊》(見圖)昨宣布,為節省成本及因應互聯網對印刷及發行帶來的挑戰,將於12月31日發行最後一期印刷版,並於明年初全面改為網上版;另為精簡營運架構,將進行裁員,但未有透露人數。

 主編布朗稱,新的網上版將改名為《全球新聞周刊》,只有一個全球獨立版本,讀者需付費訂閱,部分內容可在旗下《Daily Beast》新聞網站瀏覽,重申並非向《新聞周刊》說再見,只是把它轉型。

 其總裁迪勒7月曾透露,周刊的命運取決於發行量,加上印刷成本過高,儘管周刊深受全球讀者歡迎,在現今互聯網當道的時代,維持發行印刷版不易,故外界認為有關決定屬意料之內。

 英國《金融時報》認為,周刊放棄印刷版,顯示它已無法重回「光輝歲月」。布朗坦承,只有擁抱數碼化世界,周刊才得以保命。

連年虧損 銷量大減

 消息指,《新聞周刊》盈利及銷量每況愈下。2009年及2010年分別錄得2,800萬美元(約2.17億港元)及2,000萬美元(約1.55億港元)虧損;今年前半年銷量僅150萬,遠遜2007年同期的310萬。■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英國《金融時報》

相關新聞
內地經濟 觸底回升 (圖)
投資遭封殺 三一告奧巴馬 (圖)
海軍海監漁政 東海聯演維權 (圖)
日促韓交燒靖國神社中國人
日67政客拜靖國戰犯 (圖)
中國經濟回穩 亞太股匯起舞 (圖)
港失業率微升 未來數月續有壓力 (圖)
美高梅200億澳門建新賭場 (圖)
經濟向好 人民幣一度升破6.25 (圖)
港保藍天 柴油車研15年「退役」 (圖)
廣交會展商:明年日子更難過 (圖)
深圳假孕撞車黨 製造「流產」騙財 (圖)
海運直航 大陸嚴打「零運價」 (圖)
西國傳歐盟峰會攤牌 (圖)
全球暖化衝擊 華20年內恐失9.3萬億
盲杖當武士刀 英莽警電擊失明漢
孟國青年謀炸銀行殺奧巴馬 (圖)
《新聞周刊》叫停印刷版 移師互聯網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