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上水惠康急凍魚柳汞超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1]     我要評論

——12食物樣本不合格 旺角維景三文魚刺身含沙門氏菌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兆東)食物安全中心昨日公布9月份食物安全報告,為1萬個食物樣本進行化學、微生物及輻射水平檢測,發現有12個不合格樣本,包括上水惠康超級市場的急凍青衣魚柳、旺角維景酒店的三文魚刺身及粉嶺豆漿大王的豆漿。食安中心發言人稱,已要求有關店舖停售及銷毀有問題食品。

 食物安全中心上月為1萬個食物樣本進行化學、微生物及輻射水平檢測,發現當中有12個樣本不合格,包括旺角維景酒店雅聚閣的三文魚刺身,被驗出沙門氏菌超標;另上水智昌路惠康超級市場的急凍青衣魚柳,被驗出汞含量超標;葵涌嘉天企業進口的「Kimji」65毫升草莓味冰棒,及粉嶺花都廣場豆漿大王的豆漿,同樣被驗出大腸菌群超標。其餘不合格樣本包括南山h平記出售的草菇,及天水圍泛后甜品的白果腐竹糖水。

已促店舖停售銷毀食品

 中心發言人表示,被檢出含金屬雜質汞的冷藏青衣魚柳,偶爾進食雖不會對健康造成不良影響,但若長期進食不排除有機會影響神經系統;而被檢出含沙門氏菌的三文魚刺身樣本,進食後有機會引致腸胃不適如嘔吐、肚痛及腹瀉等。發言人稱,已跟進所有不合格的樣本,包括要求有關店舖停售及銷毀有問題食品,並在再抽取樣本化驗後,向有關販商發出警告信,重申如有足夠證據,中心會提出檢控。

孕婦應避免進食大型捕獵性魚類

 中心發言人建議,消費者應向可靠的食肆購買食物或飲料,並在烹煮蔬菜前用清水徹底洗淨和浸泡,以清除附在蔬菜表面的物質;同時,孕婦、計劃懷孕的婦女和幼童等容易受汞影響的人士,在選擇魚類食物時應加倍小心,避免進食較大的捕獵性魚類,並提醒業界應遵守《食物安全五要點》製作食物,以減低食物中毒的風險。

惠康:停售停供應商供貨

 惠康發言人稱,在接收到食安中心知會後已即時停售有關食品,至今仍未恢復來自同一供應商的急凍青衣魚柳供應,強調惠康十分重視食品安全,會根據既定營運守則選擇供應商,以確保食品符合食安要求。

相關新聞
八成港人怕供樓 (圖)
免補價居屋 家庭單身9:1 (圖)
居屋入息上限傳升至3.5萬 (圖)
張炳良:無意復售公屋 (圖)
港府守紀律 回溯期只定當月 (圖)
政府財赤580億元
梁志祥籲各黨派為長者福祉協商
老人家斥反對派漠視民困 (圖)
大少身亡敗訴 鏞記分裂對撼 (圖)
如有管轄權 官判二弟收購股份 (圖)
弟妹贈股成反目「分家」導火線 (圖)
街邊檔變名人飯堂 演活港自強精神 (圖)
環保公司 人肉碎屍 (圖)
失200萬名龜 場主30萬緝兇 (圖)
偷貨車墮山著火 大命賊斷正 (圖)
影車死火「真身」過電 警揭「同牌」拘4人 (圖)
單親母認教17歲子超市偷貨
未滿21歲今起禁入澳賭場
上水鄉委會再遭刑毀淋紅油 (圖)
操控股價造市 偉仕主席囚半年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