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黨料藉口多多: 如果羅姆尼輸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6]     我要評論

 羅姆尼一旦落敗,共和黨要接受失敗固然困難,但要為失敗找藉口更難。美國經濟復甦緩慢、民主黨在2010年中期選舉失勢、推出的醫保改革極具爭議,都令奧巴馬被視為過去20年連任希望最弱的總統。然而,此刻奧巴馬仍在選戰領跑。

 共和黨能否提出具說服力的解釋,將影響到該黨未來。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列出共和黨可能會搬出的不同原因:

 羅姆尼差勁

 羅姆尼競選期間處處碰壁,頻頻失言,表現屢惹共和黨不滿,一旦失利勢成箭靶,羅營軍師史蒂文斯相信亦將被祭旗。

 唉,「桑迪」

 「桑迪」風災為奧巴馬帶來無限曝光,相反羅姆尼卻淪為配角。不少共和黨人均認為,「桑迪」徹底打斷了羅營強勢,助奧巴馬站穩陣腳。

 開罪移民

 羅姆尼曾稱美國非法移民應「自我驅逐」,開罪大量拉美裔選民,很可能因此失掉多個搖擺州,斷送勝望。

 再次證明推舉溫和派政客是錯誤

 溫和派的麥凱恩4年前代表共和黨參選,鎩羽而歸。共和黨2年後打著宏大、大膽的保守思想旗幟,成功入主眾院。羅姆尼被視為「麻省溫和派」,共和黨派他出選,等於重蹈覆轍。

 都是媒體的錯

 羅營批評媒體偏袒奧巴馬,但事實是羅姆尼並未花心機討好媒體。每當受到奧營攻擊,羅營都傾向拒絕回應媒體,事後卻批評媒體僅報道奧營片面之辭。  ■Politico網站

相關新聞
日本身在禍中不知禍 (圖)
內部動盪 加速政治「向右轉」 (圖)
經濟面臨「再失十年」
日圖擴軍 不會獲美支持 (圖)
二戰後日本政壇 三次政治右傾化
美大選今投票 奧羅「審判日」 (圖)
各州截止投票時間(部分)(香港時間明日)
戰況分析: 奧巴馬 佛州保至尊 (圖)
戰況分析: 羅姆尼 一州不能少 (圖)
兩黨料藉口多多: 如果奧巴馬輸了……
兩黨料藉口多多: 如果羅姆尼輸了……
提早投票爆混亂 民主黨入稟要求延時 佛州選民排通宵一場空 (圖)
20萬臨時選票攔路 俄州恐爆加時戰 (圖)
大選爆紅YouTube片
肯尼亞鄉親睇好 「奧巴馬黑牛」險勝 (圖)
災民撤離家園 紐約州擬增一投票日 (圖)
twitter留言戰:為何我不投奧羅
關鍵州拉美裔票倉左右大局
拜登講錯拍檔名 奧巴馬變克林頓
反墮胎示威者闖奧造勢大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