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萬臨時選票攔路 俄州恐爆加時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俄州大量選民排隊等候提早投票。法新社

 關鍵州俄亥俄選情激烈,民主共和兩大陣營支持率不相伯仲,由於當地可能有多達20萬張「臨時選票」(Provisional Vote)規定到大選後10天才能開票,一旦總統奧巴馬或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得票差距遠少於此數,該州便可能要遲至17日才完成點票,隨時推遲大選結果。

 俄州選民如無法在投票日親身投票,可申請缺席投票,若突然改變初衷在當日投票,便須填寫「臨時選票」,待證實無寄回缺席投票後,方可開票。但截至選前,當局只收回85%缺席投票,意味可能出現20萬張「臨時選票」。

 兩黨在俄州競爭激烈,如1976年民主黨候選人卡特僅以1.1萬票之差險取俄州。2004年大選,民主黨的克里也是在確認俄州臨時選票不足以讓他反敗為勝後,才承認落敗。

差距少於2.5萬票即驗票

 除了「臨時選票」,郵寄選票亦令點票工作更複雜。由於郵寄選票的郵戳有效日期是5日內,意味選票可能遲至16日才送達。若俄州得票差距在0.5%以內,即約2.5萬票,更會自動啟動全面驗票。  ■綜合外電消息/《赫芬頓郵報》

相關新聞
日本身在禍中不知禍 (圖)
內部動盪 加速政治「向右轉」 (圖)
經濟面臨「再失十年」
日圖擴軍 不會獲美支持 (圖)
二戰後日本政壇 三次政治右傾化
美大選今投票 奧羅「審判日」 (圖)
各州截止投票時間(部分)(香港時間明日)
戰況分析: 奧巴馬 佛州保至尊 (圖)
戰況分析: 羅姆尼 一州不能少 (圖)
兩黨料藉口多多: 如果奧巴馬輸了……
兩黨料藉口多多: 如果羅姆尼輸了……
提早投票爆混亂 民主黨入稟要求延時 佛州選民排通宵一場空 (圖)
20萬臨時選票攔路 俄州恐爆加時戰 (圖)
大選爆紅YouTube片
肯尼亞鄉親睇好 「奧巴馬黑牛」險勝 (圖)
災民撤離家園 紐約州擬增一投票日 (圖)
twitter留言戰:為何我不投奧羅
關鍵州拉美裔票倉左右大局
拜登講錯拍檔名 奧巴馬變克林頓
反墮胎示威者闖奧造勢大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