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提早投票爆混亂 民主黨入稟要求延時 佛州選民排通宵一場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佛羅里達州選民在票站投票。美聯社

 美國兩大搖擺州份佛羅里達及俄亥俄,於大選投票前同時爆出選舉爭議,其中擁有29張選舉人票的佛州,在上周六提前投票期結束後,仍有大批選民因排不到隊未能投票,部分票站更有選民鼓譟,高呼「我要投票」。民主黨批評共和黨籍州長斯科特為打擊總統奧巴馬選情,將提前投票期縮短6日,故入稟聯邦法院要求延長投票期限。

 邁阿密戴德縣於上周六清晨,個別票站的輪候時間已達5小時,到下午更有6個票站需排6小時。有選民排到周日凌晨亦未能投票,更多人被輪候時間嚇得掉頭離開。報道指,投票人手設施不足,如每4小時只能安排2名職員、1部打印機及5個投票間,加上選民要填寫破佛州紀錄的12頁選票,均延誤投票。

 地方選舉監督員周日將部分票站的開放時間,由下午1時延至5時。不過在戴德縣票站總部,職員竟未有理會門外長長人龍,於2時突然關門。選民佩拉爾塔排隊2小時才獲悉無法投票,不禁大罵職員:「這是美國,不是第三世界,他們竟不讓民眾投票。」

共和黨州長截期 疑趕絕奧巴馬

 斯科特去年簽署法令,將提前投票期由原本14日縮短至8日,上周面對民主黨人要求,仍堅拒延長期限。由於民主黨選民更傾向提前投票,此舉被視為針對奧巴馬。

 佛州擁有29張選舉人票,在搖擺州中數量最多。當地約450萬人已提前投票,佔總數近半。綜合民調顯示,共和黨候選人羅姆尼在當地支持率稍微領先不足2%。按當前選舉人票分布計算,奧巴馬只要拿下佛州,便幾乎大局已定。

 2000年總統大選,民主黨的戈爾與共和黨的布什在佛州得票非常接近,經反覆驗票後,布什最終靠537票極微之差,贏得整場大選。

23縣接恐嚇信 票站現可疑包裹

 佛州近日亦多番爆出與投票相關的負面新聞。奧蘭治縣上周六有票站發現可疑包裹,裡面分別放有插著USB手指的散熱器和黑色垃圾袋。爆破小組接報後趕往現場疏散民眾,並引爆可疑物,導致票站暫停運作數小時,法院其後准許票站延長開門。

 另外,佛州23個縣的選民上月底接連收到恐嚇信函,指他們的公民身份有問題,還用粗體字警告「非公民投票可能會被逮捕或監禁」,聯邦調查局(FBI)已展開調查。 ■路透社/綜合外電消息/《衛報》/《赫芬頓郵報》

相關新聞
日本身在禍中不知禍 (圖)
內部動盪 加速政治「向右轉」 (圖)
經濟面臨「再失十年」
日圖擴軍 不會獲美支持 (圖)
二戰後日本政壇 三次政治右傾化
美大選今投票 奧羅「審判日」 (圖)
各州截止投票時間(部分)(香港時間明日)
戰況分析: 奧巴馬 佛州保至尊 (圖)
戰況分析: 羅姆尼 一州不能少 (圖)
兩黨料藉口多多: 如果奧巴馬輸了……
兩黨料藉口多多: 如果羅姆尼輸了……
提早投票爆混亂 民主黨入稟要求延時 佛州選民排通宵一場空 (圖)
20萬臨時選票攔路 俄州恐爆加時戰 (圖)
大選爆紅YouTube片
肯尼亞鄉親睇好 「奧巴馬黑牛」險勝 (圖)
災民撤離家園 紐約州擬增一投票日 (圖)
twitter留言戰:為何我不投奧羅
關鍵州拉美裔票倉左右大局
拜登講錯拍檔名 奧巴馬變克林頓
反墮胎示威者闖奧造勢大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