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6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未來4年料加速增長 大選長遠影響微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6]     我要評論

 奧巴馬及羅姆尼一直試圖說服選民,自己才是振興經濟的唯一救星,對手則會窒礙經濟增長。但彭博通訊社認為,美國經濟面對的逆風已是強弩之末,不論大選結果如何,未來4年經濟均會加速增長,若能消除「財政懸崖」及歐債危機等不明朗因素,增長勢頭還將更強。

 美國8月及9月份零售銷售額分別上升1.2%及1.1%,是2010年底以來最大按月增幅;家庭負債佔可支配收入的比率在第2季度跌至113%,為9年最低,伴隨的是儲蓄減少及消費開支大增;加上銀行2009年起大幅增加逾3,000億美元(約2.33萬億港元)資本,有利放貸活動變得活躍,刺激消費者支出穩步增長;新建住宅銷售額在2006年高峰急挫後,現已從低位反彈,9月上升5.7%,達兩年新高,房屋需求亦較去年多27%。

華經濟反彈惠及美國

 全球經濟明年有望改善,尤其第二大經濟體中國料將觸底反彈,更令美國經濟如虎添翼。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學家贊迪認為,受惠消費、建造及招聘活動回勇,美國今明兩年增長將界乎2%上下,但後年及2015年則可望增加一倍,達至4%。

 不過贊迪及耶魯大學教授費爾均警告,美國經濟雖然蓄勢待發,還須留意下屆總統能否減少高達1.1萬億美元(約8.53萬億港元)的聯邦赤字,以及解決明年初降臨的「財政懸崖」。紐約顧問公司Decision Economics總裁賽奈亦稱,美國財赤及負債問題嚴重,令經濟在未來數年只能溫和增長,2015年增速約在3%左右。  ■彭博通訊社

相關新聞
日本身在禍中不知禍 (圖)
內部動盪 加速政治「向右轉」 (圖)
經濟面臨「再失十年」
日圖擴軍 不會獲美支持 (圖)
二戰後日本政壇 三次政治右傾化
美大選今投票 奧羅「審判日」 (圖)
各州截止投票時間(部分)(香港時間明日)
戰況分析: 奧巴馬 佛州保至尊 (圖)
戰況分析: 羅姆尼 一州不能少 (圖)
兩黨料藉口多多: 如果奧巴馬輸了……
兩黨料藉口多多: 如果羅姆尼輸了……
提早投票爆混亂 民主黨入稟要求延時 佛州選民排通宵一場空 (圖)
20萬臨時選票攔路 俄州恐爆加時戰 (圖)
大選爆紅YouTube片
肯尼亞鄉親睇好 「奧巴馬黑牛」險勝 (圖)
災民撤離家園 紐約州擬增一投票日 (圖)
twitter留言戰:為何我不投奧羅
關鍵州拉美裔票倉左右大局
拜登講錯拍檔名 奧巴馬變克林頓
反墮胎示威者闖奧造勢大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