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區政協盼改革開放推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社會高度關注於今日正式開幕的中共十八大,多名政商界人士接受本報訪問時,普遍關心及聚焦國家經濟改革發展的路線,期望國家全面推進改革開放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同時,能夠繼續保持良好經濟發展勢頭,讓香港踏上經濟發展快車,確保「一國兩制」繼續實踐。

楊孫西:經濟轉型迎契機

 全國政協常委楊孫西表示,香港與國家的發展息息相關,預料中共十八大將會為香港帶來前所未有的歷史機遇,進一步拓展香港與內地交流合作的廣度及深度,而香港回歸15年來,中央先後為香港提供巨大資源資金以至是人才出路,深信中共十八大過後,都會一如既往為香港經濟轉型發展帶來契機,讓香港在國家發展中更加繁榮穩定。

劉夢熊:盼積極推進政改

 全國政協委員、百家戰略智庫主席劉夢熊坦言,國家領導人新舊交替,新人事新作風定能開創新局面,他作為香港人亦對中共十八大有三點期盼:第一,積極穩定推進政治改革,他認為國家過去提出經濟改革,最終創造經濟騰飛,但政制改革卻出現滯後,導致制度化不到位;第二,落實司法體制改革,糾正過往有法不依,保障人民的各種權力;以及建設廉潔政治。「過去中央宣布多項挺港措施,讓不少港人受惠,但對內地司法制度衍生疏離感,深信國家邁向以法治國,香港人心亦能回歸,最終長治久安、水漲船高」。

容永祺:中央挺港陸續來

 全國政協委員、專資會創會會長容永祺說,中共十八大將提出未來五年的發展藍圖及方向,定會為香港帶來重要影響,正如2003年的自由行措施,迅速有助香港經濟復甦,他對於中央對香港發展思維以至是政策支援均充滿信心,深信挺港互利措施定會一如既往。

相關新聞
中共十八大今開幕 全面部署改革開放 (圖)
十八大今日 (8日) 議程
名單分析:十八大主席團 正部級高官最多 (圖)
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名單 (41人)
十八大主席團成員名單 (247人)
政改從國情出發 黨內民主是生命 (圖)
小特寫:蔡名照自信揮灑 (圖)
預備會通過十八大議程 (圖)
收入分配改革思路已定
內地經濟有望企穩 (圖)
兩岸政治議題 遲早要面對 (圖)
薄熙來劉志軍案教訓深刻
記者數量較上屆增加四成 (圖)
中央人事更替 對港政策不變 (圖)
全台熱議十八大 馬籲抓住良機 (圖)
關注對港政策 方可把握先機
港區政協盼改革開放推進 (圖)
港台記者:十八大更開放透明
外媒:十八大是今年世界最重要事件 (圖)
深圳續為國家改革探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