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台記者:十八大更開放透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8]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報道:據十八大新聞中心發佈的消息,截至6日傍晚,共有1,704名境外記者前來採訪十八大,其中港澳台記者434名,較十七大時的348人明顯增加。

 多位參加了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報道的港台記者表示,近觀十八大,感覺到更開放透明。本報北京分社副社長彭凱雷表示,對於即將開幕的中共十八大很期待。「大會還未召開,我已經感覺更開放、透明的氣息了。」彭凱雷透露,9月底,中國記協還專門召開香港媒體代表座談會,聽取香港媒體對十八大新聞中心的意見與建議。大家提出了諸如增設電視直播間、提供電動車充電等願望,如今也一一得到落實。

黨代表歡迎個別受訪

 此外,新聞中心還增設十八大代表網絡訪談,通過網絡讓記者、民眾能便捷、直接地與代表互動。台灣東森電視台資深記者王哲男說:「如今,報道十八大的中外記者們顯得更加輕鬆、自如。央視有直播訊號,官網上各代表身份也一目了然,甚至可以申請黨員代表個別採訪。」

 台灣中國時報大陸新聞中心主任記者、駐北京特派記者王銘義說,隨著大陸在國際上擁有更大影響力,海外媒體、國際輿論對十八大的空前關注與大陸蓬勃發展成正比。「作為台灣媒體,我還十分關切兩岸關係的新的論述。」王銘義說。

相關新聞
中共十八大今開幕 全面部署改革開放 (圖)
十八大今日 (8日) 議程
名單分析:十八大主席團 正部級高官最多 (圖)
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名單 (41人)
十八大主席團成員名單 (247人)
政改從國情出發 黨內民主是生命 (圖)
小特寫:蔡名照自信揮灑 (圖)
預備會通過十八大議程 (圖)
收入分配改革思路已定
內地經濟有望企穩 (圖)
兩岸政治議題 遲早要面對 (圖)
薄熙來劉志軍案教訓深刻
記者數量較上屆增加四成 (圖)
中央人事更替 對港政策不變 (圖)
全台熱議十八大 馬籲抓住良機 (圖)
關注對港政策 方可把握先機
港區政協盼改革開放推進 (圖)
港台記者:十八大更開放透明
外媒:十八大是今年世界最重要事件 (圖)
深圳續為國家改革探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