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圳續為國家改革探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王榮強調,未來五年深圳將一如既往,為中國改革「探路」。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消息:在中共十八大即將召開之際,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在北京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作為經濟特區,深圳始終牢記中央賦予的「改革先行、探索走在前」的要求,未來將著力破除阻礙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繼續先行先試。

 王榮表示,十七大以來,深圳在轉型升級、社會建設和黨的建設等問題上一直都在探索,始終按照改革開放先鋒城市要求,希望通過勇於改革,解放思想,探索經驗。未來五年,深圳也會按照中央要求,順應廣大黨員和老百姓新時期對黨的要求,結合深圳實情進一步做好各項工作。

著力破除阻礙發展的體制機制

 針對未來改革的部署,王榮表示,深圳會圍繞體制機制改革,就如何為產業轉型升級、新興戰略性產業發展提出建議;也會通過體制機制改革,為社會領域如何建立起適應經濟發展以後的社會建設創造環境條件;同時通過體制機制改革,寄希望於在黨的自身建設方面做出一些探索。他強調,深圳將一如既往,為中國改革「探路」。

 王榮強調,不通過深化改革就不可能形成一個新的有利於產業轉型的體制機制。反過來講,產業轉型升級必須突破已經形成的利益結構和權力結構。他表示,「我們黨這幾年非常強調要勇於破除阻礙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這些我們都必須去做。」

 王榮還談到了社會領域的改革。他表示,在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之際,中國社會領域的改革目前更多處於探索階段,尚未來得及更為系統和徹底地從體制機制角度考慮。深圳未來將大膽地在社會建設領域做新探索,寄希望於在體制機制層面、在社會建設層面能夠順應時代發展的階段性需要。

 對於即將召開的十八大,王榮稱,在這樣一個重要的時間節點,十八大報告會根據黨情、國情和世情的變化,從中央層面對未來的發展做出判斷、做出部署。

相關新聞
中共十八大今開幕 全面部署改革開放 (圖)
十八大今日 (8日) 議程
名單分析:十八大主席團 正部級高官最多 (圖)
主席團常務委員會名單 (41人)
十八大主席團成員名單 (247人)
政改從國情出發 黨內民主是生命 (圖)
小特寫:蔡名照自信揮灑 (圖)
預備會通過十八大議程 (圖)
收入分配改革思路已定
內地經濟有望企穩 (圖)
兩岸政治議題 遲早要面對 (圖)
薄熙來劉志軍案教訓深刻
記者數量較上屆增加四成 (圖)
中央人事更替 對港政策不變 (圖)
全台熱議十八大 馬籲抓住良機 (圖)
關注對港政策 方可把握先機
港區政協盼改革開放推進 (圖)
港台記者:十八大更開放透明
外媒:十八大是今年世界最重要事件 (圖)
深圳續為國家改革探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