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旺區店舖天價租金趕絕中小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業主「唔憂價」 翠華70萬搶租「阿一」舖亦鎩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QE3效應令熱錢持續流入香港,政府出重稅招數打擊住宅炒風,但其實近年國際名牌以高租搶舖,令香港舖租持續上升,本土商戶亦要捱貴租,今年以來零售業表現雖呈放緩之勢,但業主仍瘋狂加租,趨勢已由尖沙咀、銅鑼灣核心區蔓延至民生區,更迫使支付不起高租金的商戶他遷,一向付租能力較低的食肆首當其衝,連經營了35年的阿一鮑魚總店銅鑼灣富臨飯店亦面對業主大幅加租逾40%威脅。

 市場消息指出,已經營了35年的銅鑼灣駱克道485號富臨飯店(阿一鮑魚總店)近月接獲業主通知,於今年底租約到期時要大幅加租45%,由現時月租約48萬升至70萬元,呎租由24元升至35元。

 據悉,富臨飯店老闆楊貫一因業主要大幅加租而四出再找新舖位,但銅鑼灣區內的舖位租金已不菲,加上富臨飯店於尖沙咀iSQUARE已租用新分店,目前仍未決定會否續約。據了解,翠華餐廳曾有意以70萬搶租此舖位,但業主見有客傾立刻再加租,令翠華亦卻步。資料顯示,此店共有3層,總樓面約2萬方呎,早年的月租為20多萬元,後期月租加至約48萬元。

廣東道麵檔 收百萬租勝自用

 一向大受自由行歡迎的尖沙咀廣東道舖位亦因業主加租而大執位。消息指,一直於廣東道116號經營了十多年的新金島魚蛋麵,業主兼經營者馬氏家族因見有名牌店洽租,比自己賣魚蛋麵更有效益,近月決定以110萬元租予溥儀眼鏡,此舖位建築面積850方呎,呎租1,294元,以其月租計,如果自己賣魚蛋麵,以每碗30元計,每日要賣1,222碗才夠交租,如今租予溥儀眼鏡,以每副眼鏡1,000元計,每日亦要賣36副。

Apple 1100萬預租踢走糖朝

 名牌店繼續搶租下,廣東道100號的甜品店糖朝現址,租約於今年年尾屆滿,但已於今年8月獲Apple Store以1,100萬元預租,此舖位地下連1、2樓,其中地下建築面積約2,208方呎,至於糖朝會以月租100萬元租下尖沙咀漢口道亞太中心地庫,現時該舖位租客為惠康,租用約9,000方呎。

小西灣也加40%逼走燒臘店

 民生區商舖租金亦狂升,已於小西灣居屋富景花園經營了10多年的富興燒臘飯店近日亦因業主大幅加租40%,月租由5萬元加至7萬元,最終結束營業。此舖位為富景花園13號舖,建築面積約812方呎,2006年的租約4.8萬元,到2009年輕微調升至5萬元,今年租約到期,業主大加40%租金至7萬元,呎租由61元升至86元。富興燒臘飯店早於半年前已租用對面的居屋富怡花園20號地舖另開分店。

 高緯環球報告表示,今年第三季本港各主要零售區店舖租金顯著上升,銅鑼灣的店舖平均呎租達2,000元,是全港最高,按季升18%,按年升54%;中環的店舖平均呎租為1,500元,按季升25%,按年升42%;尖沙咀呎租1,300元,按季升30%,按年升37%;旺角呎租亦達1,000元,按季升43%,按年升67%。

高緯料今年舖租升5%至15%

 該行表示,本港一直吸引大量內地遊客,但商舖供應有限,令舖租維持高企,美國推出第三輪量化寬鬆措施,令港元匯價進一步受壓,吸引資金流入,進一步推高商舖價值及租金,預料本港全年舖租較去年升5%至15%。

相關新聞
內地出口加速 增幅重返雙位數 (圖)
專家解讀:歐美需求拉動 外貿企穩回升延續 (圖)
首10月陸對台出口降1.9% (圖)
首10月中日貿易跌2.1% (圖)
工行收購拉美銀行獲批 (圖)
OECD:50年後中印將超美
旺區店舖天價租金趕絕中小店 (圖)
熱錢湧港 梁兆基料樓價續高企 (圖)
車位熱炒 華懋信和續出貨
專家解讀:新發展區建OUTLET尋出路 (圖)
業主面對現實 美孚新h減價百萬易手 (圖)
新招消化 一手銷情回暖
業主唔憂價:銅鑼灣富臨飯店 (圖)
旺舖搶手:廣東道甜品店糖朝 (圖)
禍及民生區:小西灣富興燒臘飯店 (圖)
收租好過自用:廣東道新金島魚蛋麵 (圖)
金價明年上望2000美元 (圖)
近月金價走勢 (圖)
正和木業擬明年港上市
京「譽皇殿」兩周沽百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