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熱錢湧港 梁兆基料樓價續高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梁悅琴)美國總統奧巴馬成功連任,擢蚳太區業務策略及經濟顧問梁兆基(見圖)相信,美國量化寬鬆措施在未來一段時間仍然持續,維持超低息水平,令資金流向亞洲,本港受外圍環境影響,資產價格及通脹有上升壓力,他預期,本港樓價仍會高企。

 奧巴馬成功連任後,外界轉為關注美國財赤問題,梁兆基表示,如果華府與國會無法化解分歧,美國會在明年1月1日起,自動進行多項加稅及削減開支,金額超過6,000億美元,擔心一旦無法避過財政懸崖,將會拖低經濟增長,甚至有機會再次陷入衰退。

 他說,美國維持超低息水平,令資金流向亞洲,本港受外圍環境影響,仍要面對資產價格及通脹上升壓力,梁兆基形容,本港目前正處於「外冷內熱」情況,內需暢旺,但外貿出口只有個位數增長,經濟增長無法回升,加上通脹壓力,將面對經濟增長困局。 他認為,政府早前推出兩項打擊炒樓措施,只是短期打擊投機,增加供應才可解決長遠問題。

相關新聞
內地出口加速 增幅重返雙位數 (圖)
專家解讀:歐美需求拉動 外貿企穩回升延續 (圖)
首10月陸對台出口降1.9% (圖)
首10月中日貿易跌2.1% (圖)
工行收購拉美銀行獲批 (圖)
OECD:50年後中印將超美
旺區店舖天價租金趕絕中小店 (圖)
熱錢湧港 梁兆基料樓價續高企 (圖)
車位熱炒 華懋信和續出貨
專家解讀:新發展區建OUTLET尋出路 (圖)
業主面對現實 美孚新h減價百萬易手 (圖)
新招消化 一手銷情回暖
業主唔憂價:銅鑼灣富臨飯店 (圖)
旺舖搶手:廣東道甜品店糖朝 (圖)
禍及民生區:小西灣富興燒臘飯店 (圖)
收租好過自用:廣東道新金島魚蛋麵 (圖)
金價明年上望2000美元 (圖)
近月金價走勢 (圖)
正和木業擬明年港上市
京「譽皇殿」兩周沽百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