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11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主面對現實 美孚新h減價百萬易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美孚新h蘭秀道6號中層單位累計減價100萬元出售。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嘉銘)政府新招出台兩星期,二手住宅市場陸續浮現沽貨壓力。有代理指出,部分業主已由先前的瘋狂反價回歸現實,普遍有一定程度的議價空間,市場上出現減價成交,但大部分業主仍然可大幅獲利下離場,當中不乏各區的大型藍籌屋苑,美孚新h更錄得一宗減價100萬元的成交個案。

73年8.3萬購入 40年升值85倍

 美聯物業營業經理鄧百垣表示,近日樓市氣氛淡靜,即使部分出動睇樓之買家亦期望議幅可達一成才考慮入市。該行日前促成一宗美孚新h蘭秀道6號中層A室大幅減價成交,面積941方呎,3房間隔,望泳池景,由於單位質素不俗,原業主開價達820萬元,但政府新招出台後,願意回歸現實作出讓步,先減價至775萬元,最終以約720萬元達成交易,折合平均呎價約7,651元,較市價低4%。買家為一名同區換樓客,入市作自住之用。

 話雖原業主大幅減價100萬元,但他乃於1973年以約8.3萬元一手購入上述物業,是次轉售帳面獲利約711.7萬元,物業升值逾85倍,是次沽貨只是止賺離場而已。

 港島區方面,利嘉閣地產分行經理唐贇指出,該行新近錄得o魚涌康怡花園P座高層02室減價成交,建築面積588方呎,2房間隔,業主原開價550萬元,經買家洽購後,終減價20萬元以530萬元易手,每方呎折合約9,014元,造價略低於市值。據了解,賣方早在2001年5月斥資215萬元購入物業,迄今低市價轉售,帳面仍獲利315萬元,折算期間單位漲價1.47倍。

藍澄灣957呎戶減價9.5%

 新界私樓亦有減價成交。美聯物業區域營業董事何勇方表示,青衣藍澄灣1座中層E室,面積957方呎,原業主最先開價580萬元,但日前在政府出招後急於出貨,結果於日前以525萬元成交,平均呎價5,489元,減價達55萬元,幅度為9.5%。據了解,賣方於2004年2月以270萬購入單位,持貨8年多,現轉售獲利255萬元,物業升值逾94%。

 豪宅亦有減價成交個案出現。香港置業營業經理容靖宇表示,政府出招後剛促成的一宗何文田僑宏大廈減價成交。容靖宇指,獲承接之單位為僑宏大廈中層B室,建築面積1,200平方呎,原先叫價1,050萬元,最終以980萬元連車位成交,減幅近7%,平均呎價約8,167元,單位為連車位成交。原業主於1997年5月以約570萬元購入單位,是次轉售帳面大幅獲利約410萬元。

相關新聞
內地出口加速 增幅重返雙位數 (圖)
專家解讀:歐美需求拉動 外貿企穩回升延續 (圖)
首10月陸對台出口降1.9% (圖)
首10月中日貿易跌2.1% (圖)
工行收購拉美銀行獲批 (圖)
OECD:50年後中印將超美
旺區店舖天價租金趕絕中小店 (圖)
熱錢湧港 梁兆基料樓價續高企 (圖)
車位熱炒 華懋信和續出貨
專家解讀:新發展區建OUTLET尋出路 (圖)
業主面對現實 美孚新h減價百萬易手 (圖)
新招消化 一手銷情回暖
業主唔憂價:銅鑼灣富臨飯店 (圖)
旺舖搶手:廣東道甜品店糖朝 (圖)
禍及民生區:小西灣富興燒臘飯店 (圖)
收租好過自用:廣東道新金島魚蛋麵 (圖)
金價明年上望2000美元 (圖)
近月金價走勢 (圖)
正和木業擬明年港上市
京「譽皇殿」兩周沽百伙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