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北區校推「小老師」助跨境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馮晉研)愈來愈多跨境學童與雙非學童湧港上學,除造成北區學校學位競爭更激烈之外,如何幫助已入學、已習慣內地教學模式的學童融入本地學制及校園,同樣值得關注。為支援他們的學習,有北區小學便實行「小老師計劃」、分組上課及補課等措施,焦點提升學生繁體字、英語及廣東話的能力。

師兄增溝通練廣東話

 上水惠州公立學校在自行收生階段共收到287份申請,其中跨境學童便佔約四成,較去年上升一成;該校校長陳紹鴻表示,現時全校有大約三成學生是跨境學童,部分人在繁體字、英語及廣東話方面表現稍遜。因此推出小老師計劃,由高年級的學生擔任「小老師」,利用小休和午飯時間與新生加強溝通。又推出小組學習,編排約10個能力稍弱的學生一同學習,由專責老師負責教學,提升學習效果。

 同位於北區、取錄不少跨境童的鳳溪第一小學,校長廖子良表示,針對英語表現遜色的學生,學校特別推出英語基礎課程,而課後也有不同的補習班,符合不同學生的需要;就部分學生連廣東話也未能聽明白,校方也會要求老師特別注意,提供更佳支援。

相關新聞
北區欠千學額 小一生兜亂跨區 (圖)
引雙非襲港 公民黨累街坊
教局擬每班多派生應付需求
北區校推「小老師」助跨境童
城大晚宴拍賣 籌款近600萬 (圖)
「資歷名銜」號碼 教局網站解畫
僅削12%企會財課時 教師拒教局小修補
理大新學制停辦輔學課程
麗澤中學新翼校舍開幕 (圖)
港大教授變神探 還原中國艷諜史 (圖)
Louise即「女戰士」 起名「木蘭」有深意 (圖)
中大下月將頒授3榮譽博士 (圖)
「同根同心」粵港交流邀報名
參觀秦皇「國度」 (圖)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學放射治療 助病人擊退癌魔
普通話聊天室:寫作句型之敘物篇:粵普結構不同 用比喻句要留意
再上層樓:對症下藥 真正富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