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理大新學制停辦輔學課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7]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文倩)不少學生都希望「求學不須求分數」,而大學裡一些不計學分、自由報讀的輔學課程就正合他們心意。香港理工大學的輔學課程亦受到學生熱捧,年年「爭崩頭」,但有消息指隨著44年制」課程推行,校方計劃將輔學課程納入大學一般要求科目,除了新制學生不能報讀外,輔學課程亦將於2015/16學年全面停辦,引起學生不滿。校方發言人則表示,新學制的課程內已加入不同元素,至於其他非必修科目或興趣班的推行形式,「輔學課程諮詢委員會」正在探討。

惹學生不滿 齊促保留

 有自稱輔學課程學生代表的理大學生日前於校內民主牆張貼大字報,對校方削減輔學課程表示不滿。該學生表示,輔學課程一向很受學生歡迎,上學年就有約2.8萬個申請,競爭約8,000多個學額;參與課程的學生出席率平均亦多於八成,整體滿意程度亦高達4.2分至4.5分(5分為滿分)。

 該學生又提到,校方因為輔學課程與4年制課程內容重疊為由,現在已不讓4年制學生報讀,未來更會全面停辦,受歡迎課程亦去向不明,批評校方在輔學課程議題上從未諮詢學生代表意見,「企圖在新舊制交替期間,逐漸刪減輔學課程,讓輔學無聲消失」,要求校方繼續以靈活多變、不計學分的模式保留輔學課程。

 理大發言人回應事件時表示,校方明白輔學課程一向受同學歡迎,三年制的學生可以繼續報讀;新學制的課程內已加入不同元素,以切合學生各方面的發展。至於有關其他非必修科目或興趣班的推行形式,「輔學課程諮詢委員會」正在探討。

相關新聞
北區欠千學額 小一生兜亂跨區 (圖)
引雙非襲港 公民黨累街坊
教局擬每班多派生應付需求
北區校推「小老師」助跨境童
城大晚宴拍賣 籌款近600萬 (圖)
「資歷名銜」號碼 教局網站解畫
僅削12%企會財課時 教師拒教局小修補
理大新學制停辦輔學課程
麗澤中學新翼校舍開幕 (圖)
港大教授變神探 還原中國艷諜史 (圖)
Louise即「女戰士」 起名「木蘭」有深意 (圖)
中大下月將頒授3榮譽博士 (圖)
「同根同心」粵港交流邀報名
參觀秦皇「國度」 (圖)
海外升學秘笈:赴英學放射治療 助病人擊退癌魔
普通話聊天室:寫作句型之敘物篇:粵普結構不同 用比喻句要留意
再上層樓:對症下藥 真正富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