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1月2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采風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 乾坤:哪有免費這回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1-29]     我要評論

連盈慧

 沒有免費的午餐,同樣,我們視為精神食糧的「早餐」,何嘗不是沒有免費.免費產品供應商不是什麼善長仁翁,他們都要賺錢,都要吃飯,甚至要賺大錢,吃大茶飯,他們製造這些所謂「精神食糧」,經費不是天跌下來,投下巨資,最終得靠廣告還本,期望還本之後賺它個天文數字;而廣告中商品,又得靠它顧客超越商品本身價值若干倍的消費來賣廣告,換言之,你買了這個商品,已給你享受中的精神食糧付了費,而這些商品,當中總有一樣你不能不買,就算一萬八千「珍品」不上心,成本三毛錢賣到十元八塊一瓶的飲品,就連索取免費報紙的公公婆婆,要喝這麼一瓶飲品,無形中已先付了買報錢。

 免費電視收取的廣告費更了不起,聽說在黃金時段閃一次,等閒十多廿萬,某一商品,廣告出現在一家電視時,賣一百元,出現在兩家電視,就賣一百二十,可以推知,出現在三家電視,肯定就賣一百五十了,甚至增幅應該不止二三十個巴仙,近年通貨飛躍膨脹,除了租金,與免費報紙和電視廣告的瘋狂臃塞,也有不可分割的連帶關係吧。

 以為多了一個免費電視台,娛樂節目多了選擇,也就多了精神享受,未免有點天真,其中大部分你沒有時間收看的節目,廣告中你要的東西其實已白付了費;何況節目太多,看得這個看不得那個,看這錄那,也沒那麼多時間消化,必然走失更多其他你想看的東西。

 「少食多滋味」,精神食糧亦如是。所以還是寧願直接花錢買實料,有個不賣廣告的收費台,反而比高薪挖角的「免費台」對觀眾有好處,(羊毛出在羊身上,廣告商品的消費者才是免費大台真正的大老闆)不需倚賴廣告養命的電視台,觀眾至少免得費時看廣告,而且付了錢,也不必免費台抱住「唔收錢係咁謚捸v,那種不愁節目沒人收看的市儈心理而粗製濫造。收費吧!

相關新聞
百家廊:永恆的鬥爭 (2012-11-29)
翠袖 乾坤:哪有免費這回事 (2012-11-29)
海闊天空:理性與感性遊聖地 (2012-11-29)
琴台客聚:人本善? (2012-11-29)
杜亦有道:文武盲公竹 (2012-11-29)
隨想國:原來如此 (2012-11-29)
獨家風景:冰上天鵝湖 (2012-11-29)
百家廊:一個完美的角落 (2012-11-28) (圖)
琴台客聚:植根黑土地 (2012-11-28) (圖)
翠袖乾坤:黎耀祥:無信心奏曮 (2012-11-28)
天言知玄:無限旅程 (2012-11-28)
生活語絲:社團集會絮語 (2012-11-28)
隨想國:阿姐的光輝歲月 (2012-11-28)
路地觀察:科幻東野 (2012-11-28) (圖)
百家廊:焚書年代 (2012-11-27) (圖)
琴台客聚:江之南筆下的好漢 (2012-11-27) (圖)
翠袖乾坤:名媛望族與銀紙萬歲 (2012-11-27)
海闊天空:真的存在過? (2012-11-27) (圖)
杜亦有道:生逢「亂世」 (2012-11-27)
思旋天地:肩負重任 (2012-11-27)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采風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