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接見二炮官兵 習近平:提升戰略威懾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昨日在北京會見第二炮兵第八次黨代表大會代表。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凡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總書記、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5日會見第二炮兵第八次黨代表大會代表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二炮是中國戰略威懾的核心力量,是中國大國地位的戰略支撐,是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基石。要加強部隊全面建設和軍事鬥爭準備,努力建設一支強大的信息化戰略導彈部隊。北京權威軍事專家指出,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在公開場合全面闡述中國戰略核力量的任務、地位和使命,意義重大(見另稿)。

習近平昨日在其他10名中央軍委委員陪同下出席會見,這也是他就任軍委主席以來首次在解放軍單個軍種展開指導工作。

推進軍事鬥爭準備

 習近平指出,近年來,第二炮兵部隊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指示,堅持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大力弘揚火箭兵精神,積極推進戰略威懾與實戰能力建設,部隊全面建設取得新的顯著進步,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作出了重要貢獻。

 習近平表示,要堅決完成擔負的各項軍事鬥爭任務,以國家核心安全需求為導向,按照「能打仗、打勝仗」的要求,真抓實備、常備不懈,紮實推進軍事鬥爭準備各項工作。要大力培養聯合作戰指揮人才、信息化建設管理人才和導彈專業技術人才,為完成軍事鬥爭任務提供堅強人才保證。要紮實開展實戰化軍事訓練,提高部隊複雜困難條件下可靠執行任務的能力。要根據第二炮兵部隊自身特點,加大依法治軍、從嚴治軍力度,堅持以紀律建設為核心,著力增強法規制度執行力,堅決杜絕有法不依、執法不嚴、違法不究的現象。要加強部隊作風建設,堅決反對和糾正各種不良現象。要認真落實安全發展理念,突出防範重大安全問題,確保部隊安全穩定。

永葆人民軍隊本色

 「要堅持從思想上政治上建設部隊,堅持黨對軍隊絕對領導的根本原則和制度,堅持不懈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官兵,持續培育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弘揚我軍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確保部隊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永葆人民軍隊的性質和本色。」習近平指出,要自覺維護黨中央、中央軍委的權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始終與黨中央、中央軍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指揮。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全面加強部隊黨的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反腐倡廉建設、制度建設,把黨的政治優勢和組織優勢轉化為推動部隊建設的強大力量。

相關新聞
接見二炮官兵 習近平:提升戰略威懾力 (圖)
習主席對二炮部隊3要求
習近平:中國發展絕不威脅世界 (圖)
新聞背景:第二炮兵:戰略導彈部隊 (圖)
專家解讀:強調「戰略威懾」意義重大 (圖)
話你知:戰略威懾:不戰而屈人之兵
社科院預測中國明年經濟增長8.2% (圖)
社科院預測今明年經濟指標 (圖)
籲中央發債 購地方基建資產
專家解讀:新動力來自經濟體制改革
內地中長期改革路線
央行:人均收入翻番 料2018年實現 (圖)
海外看中國:《經濟學人》:中國經濟指標 半數超越美國 (圖)
中國逾百戰機大規模實戰演練 (圖)
殲10性能參數 (圖)
殲11性能參數 (圖)
美通過涉釣島法案 中方:非法無效 (圖)
日新海洋計劃 圖加強牽制中國
中國白俄特戰隊 聯合演練反恐 (圖)
印高官否認海軍將赴南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