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日新海洋計劃 圖加強牽制中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06]     我要評論

 香港文匯報訊  據環球網報道,日本《讀賣新聞》近日獲悉了日政府新《海洋基本計劃》的主要內容。該計劃以「確保海洋安全」和「海洋國際合作」為主線,圍繞中國公務船不斷「入侵日本領海」,新增了加強對中國進出海洋進行「牽制」的有關內容。

 《讀賣新聞》4日報道稱,鑒於中國公務船已開始在釣魚島海域進行常態化巡航,且不斷「入侵日本領海」,新計劃中明確指出要進一步強化日本海上保安廳的體制,並提出要對中國船隻進出東海海域加強「牽制作用」。預計日本政府將於5日正式公佈該計劃。《計劃》共分為7個領域對日本今後的海洋政策作出重點部署,將「確保海洋安全」和「海洋國際合作」作為主線。在「確保海洋安全」方面,《計劃》以釣魚島問題的對應措施作為對象,稱「為強化針對入侵領海的外國船隻的對應措施,海保廳體制必須進一步得到強化」。

相關新聞
接見二炮官兵 習近平:提升戰略威懾力 (圖)
習主席對二炮部隊3要求
習近平:中國發展絕不威脅世界 (圖)
新聞背景:第二炮兵:戰略導彈部隊 (圖)
專家解讀:強調「戰略威懾」意義重大 (圖)
話你知:戰略威懾:不戰而屈人之兵
社科院預測中國明年經濟增長8.2% (圖)
社科院預測今明年經濟指標 (圖)
籲中央發債 購地方基建資產
專家解讀:新動力來自經濟體制改革
內地中長期改革路線
央行:人均收入翻番 料2018年實現 (圖)
海外看中國:《經濟學人》:中國經濟指標 半數超越美國 (圖)
中國逾百戰機大規模實戰演練 (圖)
殲10性能參數 (圖)
殲11性能參數 (圖)
美通過涉釣島法案 中方:非法無效 (圖)
日新海洋計劃 圖加強牽制中國
中國白俄特戰隊 聯合演練反恐 (圖)
印高官否認海軍將赴南海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