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改制封「視帝」機會減 黎耀祥盛裝撐場 示範君子風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對比獎項,祥仔更重視觀眾對他的演技評價。

 無言x慶重頭劇《大太監》已經曲終人散,而一年一度的台慶頒獎典禮今晚便揭盅,2屆視帝黎耀祥再被視為賽前大熱門,有機會第3度封視帝。可惜TVB今年改了賽制,玩一人一票選舉,令祥仔機會大減。難得祥仔表白只會以平常心參與遊戲,就算明知像去年一樣沒有獎,也會盛裝現身,因為這是對其他參賽者的一個尊重。這種敬業的心態,真值得一眾後輩學習! ■採訪:植毅儀 攝影:彭子文

 不少和黎耀祥合作的人,都大讚祥仔在片場好肯落手落腳去教人。不禁要問祥仔一句,不怕教會徒弟冇師傅嗎?祥仔聞言後笑著答:「你知道我為什麼喜歡演戲嗎?因為演戲真的是一個群體的合作。做戲不是一個人,要有對手,沒有對手就沒戲可做。演員不可能為怕別人超越自己而避開其他人,其他的工種,你可以單獨完成,但我們在拍攝的過程,總不能各自修行。演員有上進心是好事,我作為他們對手,求之不得。像今次拍《大太監》,阿廉(曹永廉)開拍前都有問我意見。我叫他不用擔心,因為根本沒有人見過古裝人,所以我們的演出只要合情合理就行。」

尊重對手互相支持

 2009年黎耀祥在TVB萬千星輝頒獎典禮中憑《巾幗梟雄》「柴九」一角獲「我最喜愛的電視男角色」、「最佳男主角」及由市民選出之「tvb.com 人氣大獎」,成為無邦q視舉辦頒獎禮以來首名「三料視帝」。翌年,再憑《巾幗梟雄之義海豪情》中的劉醒一角,「U莊」奪得「最佳男主角」獎。今年祥仔再被視為大熱門,有望第3度登上視帝寶座。但祥仔強調只會以平常心參與遊戲。「對我來說,是在無壓力狀態下玩這個遊戲。當時自己為劇集曾付出,都想贏,但有了前2次的經驗,現在個心好踏實。」祥仔記得憑「柴九」拿獎時,心情非常複雜,不懂反應,「我只知道獲獎後的工作排山倒海而至,有Show就接。到第2次『劉醒』一角,我自覺真的演活內心複雜的『劉醒』,這也被我視為代表作。所以當時提名自己個心是有期待,雖然自己最後再拿視帝,但個心也有失望,因為我好想《義海豪情》可以拿下最佳劇集。正因為2種心情都經歷過,去年我都有提名,但明知焦點不在我身上,我也樂於參與,到場支持。這是因為我好喜歡去感受那氣氛,我姨時,好多人拍手,所以別人獲獎,我也要親身支持,人與人之間的支持是好重要的。獎只有一個,如果未能獲獎,是否代表你做得唔好呢?又唔係,也要看觀眾對你的評價,演員的價值不在乎獎項,自己有自己的定位,髐策腹A咁下次呢?下次再下次呢?獎唔會你垣矷A所以真的平常心對待便可。」

演員需閱歷 每事皆有得著

黎耀祥真的是電視界一個表表者,入行20多年,從行行企企的跑龍套開始,再升為配角,再憑出色的演技升到一線。難得是貴為2屆視帝,祥仔沒有予人「一朝得意」的感覺,就像近日忙於拍新時裝劇《傳愛事務所》,忙到連吃飯時間也沒有,只靠訪問期間食下午茶作正餐去醫肚,但也抽時間出來同記者做訪問,十分敬業。「其實我都累的,有時都會同老婆講不要接咁多job,但好多客都好有誠意,知道我沒期,寧願就我個期才拍攝,別人如此有誠意,我怎能去推。而且演員需要的是經歷,就像我去登台唱歌,別人見到我而開心、會尖叫,我會把這場景況記在心中,將來演出同一場景就可以拿出來用。上天的安排好有趣,自己開心為別人做事,好多人又因自己而開心,自己又有滿足感。所以不要小看身邊每一件事,因為作用不是如此單一,人與人之間其實扣得好緊。今日我抽少少時間同你做訪問,在傾偈的過程中,自己的得著可以比你更大。」

相關新聞
林峯恨登視帝寶座 (圖)
城城當大使 宣揚禁毒 (圖)
超儀 徐濠縈律師發聲明 指黃浩承諾不重提指控
開個唱慶祝出道20年 莫文蔚找鄭嘉穎王馨平做嘉賓  (圖)
基仔自認毒男 歌迷心急催婚 (圖)
滾石50周年演唱會落幕 Mick Jagger與GaGa台上比活力 (圖)
Kelly Clarkson自爆已訂婚 晒鑽戒 (圖)
FTIsland在台微服出巡無人知
嘉玲影帝齊祝捷慶功 志偉滿意影展有聲有色 (圖)
首次替乳頭化妝 阮經天超害羞  (圖)
王祖藍拍咀戲先知會女友 (圖)
改制封「視帝」機會減 黎耀祥盛裝撐場 示範君子風度 (圖)
甄子丹彈琴助催婚 搞喊小齊女友 (圖)
林嘉欣未知胎兒性別 伊健愛抱他人BB過手癮 (圖)
楊丞琳紅館騷 小豬站台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