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姚祖輝心繫青年教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首度參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在內地經商逾20年的姚祖輝希望利用自己在內地的經驗,協助處理香港工商界在內地的求助個案。香港文匯報記者梁祖彝 攝

——冀助提升內地高校師資 勉港青北上交流尋機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清末政治思想家梁啟超於1900年《少年中國說》寫下「少年強則中國強」,道出了青年對一個國家的重要。首度參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青聯常委姚祖輝參與內地與香港的青年工作多年,深明這個道理,坦言自己希望通過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平台,未來在教育、青年工作方面多建言獻策,提出未來會協助提升內地高校的師資,包括協助引入更多的國際優秀學者,同時亦會繼續推動更多香港年輕人到內地交流,以及發展個人事業。

 首度參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在內地經商逾20年的姚祖輝形容,許多香港人在內地經商,遇到許多制度上的問題,他很希望利用自己在內地的經驗,協助處理香港工商界在內地的求助個案。現時在內地的商業糾紛有九成是用調解處理好的,他希望在內地積極推動調解工作,亦希望把工商界的意見,通過人大的平台,帶到中央。

盼推動調解助解商業糾紛

 他在訪問中介紹了自己的參選政綱,指他未來在人大代表的平台上,主要會關注青年發展和教育工作。首先,是青年發展方面,他期望可以更有系統地推動香港人到內地交流,以及鼓勵年輕人到內地找尋更多的個人發展機會,「香港青年一代的發展空間,不應再局限於香港本地,我們應放眼內地,國家的發展,會為香港人帶來更多的發展機會」。

 就內地的教育方面,姚祖輝說,自己現在是港大和復旦大學的校董,與外國高校亦有一定聯繫,有一定教育方面的經驗,未來他會協助提升內地的教育。如現時上海政府在教育的投資佔政府總支出的7%,與香港的25%,及加州的50%仍然有一定距離,但政府對教育的投入,對人才培訓是非常重要的。

用外國經驗助師資國際化

 他續說,教育的提升,另一個關鍵是師資問題,未來中國對國際級學者的需求將會很高,他亦願意用自己在外國院校的經驗,協助吸引更多的國際級學者來中國教學和做研究。

 本身是上海政協常委,姚祖輝說,自己在省級政協的平台已服務了15年,發覺要推動地區的發展,不但只是地區上的努力,有些問題是需要在國家層面去發聲,如推動高等教育發展,便需要教育部的支持。因此,他希望,未來通過人大代表的角色,除了為國家和香港發展建言獻策,亦會為地方發聲,表達他們的訴求。

相關新聞
林葍憤諢@黎耀祥3度稱帝 (圖)
效力TVB 41年 阿姐領演藝人大獎 (圖)
紅毯上徐子珊行頭勝楊怡 兩對舊情侶同場表現大方 (圖)
萬千星輝頒獎禮2012得獎名單
李卓人「姓賴」:拆僭建違消防例 (圖)
反對派龜縮拒回應 市民促立會「公審」
冀提文化軟實力 李國興影視興國 (圖)
李國興政綱
克服演說障礙 勤補拙建自信
創業見證港變遷 深入了解各階層
澳12人代選出 李建國籲秉承光榮傳統 (圖)
10人成功連任 2新秀願虛心學習 (圖)
姚祖輝心繫青年教育 (圖)
姚祖輝參選政綱
辭上市公司總裁 全情投公職
增青年人國家認同感
雷添良推動兩地專業服務合作 (圖)
回饋老本行 盧瑞安重旅業發展 (圖)
遺產繼承:如心830億遺產 聆訊定「點用」 (圖)
2002年遺囑特要求照顧家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