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回饋老本行 盧瑞安重旅業發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盧瑞安在接受本報訪問時表示,作為全國人大代表,既是一項崇高的榮譽,更肩負著神聖的使命。「關心國家,服務香港是我始終不渝的追求。」他非常珍惜人大舞台。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旅遊是國家未來經濟發展的重點之一,香港中旅集團董事盧瑞安今屆競選連任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提出未來會集中關注兩方面的工作,首先是他的老本行旅遊業,希望未來可以對內地的旅遊規劃、就業、環保等問題多提意見;另一方面是內地教育,希望在國家的教育規劃和發展上提出自己的關注和意見。為繼續發揮自己的專長,回饋國家,報效香港,他希望未來在人大代表的崗位上繼續多建言獻策,發揮好人大代表的角色。

關注廣深港高鐵 教育需投資

 盧瑞安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作為全國人大代表,既是一項崇高的榮譽,更肩負著神聖的使命。「關心國家,服務香港是我始終不渝的追求。」他非常珍惜人大這一大舞台,未來會更好地履行人大代表的職責,積極參與國家事務的管理,發揮香港和內地之間的橋樑作用,促進香港與內地之間的經濟融合,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和香港的繁榮穩定作出新的貢獻。

 被問及未來的人大代表工作,他表示,自己未來會繼續關注內地的旅遊業發展,特別是旅遊已成為內地一個重要產業,有需要認真處理好旅遊規劃、劃點、環保及就業等問題,使旅遊業在一個更好的環境中發展。他又特別關注廣深港高鐵,指高鐵已經在興建之中,而有關的過境安排仍未有最後定案,希望盡快可以落實有關安排。

了解國家發展有益香港下一代

 在教育方面,盧瑞安認為,教育是非常重要的投資,現時內地不同地方的教育水平非常參差不齊,國家有需要對教育水平較弱的地區加大投入,使更多貧窮地區的學生可以通過教育,改變自己的人生。至於香港的國民教育,他認為,這是有需要繼續推行下去的工作,不能因為一兩本書的問題而因噎廢食;了解國家發展,對香港青年一代未來發展只會有益無害。

相關新聞
林葍憤諢@黎耀祥3度稱帝 (圖)
效力TVB 41年 阿姐領演藝人大獎 (圖)
紅毯上徐子珊行頭勝楊怡 兩對舊情侶同場表現大方 (圖)
萬千星輝頒獎禮2012得獎名單
李卓人「姓賴」:拆僭建違消防例 (圖)
反對派龜縮拒回應 市民促立會「公審」
冀提文化軟實力 李國興影視興國 (圖)
李國興政綱
克服演說障礙 勤補拙建自信
創業見證港變遷 深入了解各階層
澳12人代選出 李建國籲秉承光榮傳統 (圖)
10人成功連任 2新秀願虛心學習 (圖)
姚祖輝心繫青年教育 (圖)
姚祖輝參選政綱
辭上市公司總裁 全情投公職
增青年人國家認同感
雷添良推動兩地專業服務合作 (圖)
回饋老本行 盧瑞安重旅業發展 (圖)
遺產繼承:如心830億遺產 聆訊定「點用」 (圖)
2002年遺囑特要求照顧家人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