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土國衛星酒泉升空 明年天宮神十對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副總指揮牛紅光等與土方代表握手,互賀土耳其GK-2衛星發射成功。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劉凝哲 北京報道)酒泉衛星發射中心在19日零時13分,用長征二號丁火箭,成功將土耳其GK-2地球觀察衛星發射升空並送入預定軌道。中國今年航天發射至此正式收官,19次航天發射、28顆航天器成功升空,圓滿完成首次載人交會對接,實現「滿堂紅」。2013年,中國將實施天宮一號與神舟十號載人交會對接任務、探月工程二期嫦娥三號飛行試驗任務,還將發射近20顆衛星。

 昨日在中國酒泉升空的GK-2地球觀測衛星,由土耳其空間技術研究所與土耳其宇航工業公司聯合研製,主要用於該國的環境保護、國土礦物資源探測普查、城市規劃和災害監測與管理等。此次發射任務,是根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所屬中國長城工業集團有限公司與土耳其空間技術研究所於2011年5月簽署的發射服務合同實施的。土耳其方面高度重視這顆衛星的發射。據報道,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議長奇切克和土耳其總參謀長厄澤爾等領導人,在該國首都安卡拉觀看了GK-2地球觀測衛星的實況轉播。

今年19次發射全部成功

 是次發射,是中國航天今年的收官之作。回首2012年,中國航天延續著迅猛發展的態勢。從神九太空人升空,圓滿完成首次載人交會對接技術;到第16顆北斗導航衛星入軌,成功組成覆蓋亞太的網絡;再到剛剛在距離地球700萬公里深空,完成飛越圖塔蒂斯小行星的嫦娥二號衛星,中國航天今年再次給出完美成績單。

 航天方面有關負責人表示,這表明中國航天產品研發水平進一步提升,航天發射和測控能力進一步增強,中國航天事業已進入穩步、快速發展時期。根據計劃,中國在2013年將實施天宮一號與神舟十號載人交會對接任務,以及探月工程二期嫦娥三號飛行試驗任務,還將發射近20顆衛星,進一步推動航天事業發展,為國家科技進步和經濟建設服務。

相關新聞
港區人代13新人 界別廣泛更專業 (圖)
新屆人代:反映民情 服務國家 (圖)
特首歡迎張曉明掌中聯辦 (圖)
彭清華主政廣西 深化與東盟經合 (圖)
朴槿惠創歷史 韓首誕女總統 (圖)
瑪雅曆新紀元 明晚7:12末時非末日
胡春華:抓緊出台粵「八項規定」細則 (圖)
山東查封激素雞場 洋快餐:食品無問題 (圖)
滬鯊魚櫥窗爆裂傷15人 (圖)
土國衛星酒泉升空 明年天宮神十對接 (圖)
戰勝腦癌 台男創生命奇跡 (圖)
奧巴馬再膺《時代》風雲人物
港食油大抽驗 追蹤致癌物
西二線「通氣」 助港綠色發電 (圖)
聖誕元旦出入境料865萬增11% (圖)
其身不正查特首 李卓人被批做騷 (圖)
涉黃浩「掌摑事件」 曾志偉被捕 (圖)
熱錢源源湧港 恆指步步高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