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聖誕元旦出入境料865萬增11%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入境處預計,聖誕節及元旦假期期間,共有865萬人次進出香港。香港文匯報記者聶曉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聶曉輝) 聖誕假期臨近,香港各口岸將擠滿出入境的人潮。入境處預計,聖誕節及元旦假期期間,共有865萬人次循海、陸、空各個管制站進出香港,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1%,其中約75%旅客會經陸路進出;出境及入境的高峰期料為本月22日及26日。入境處鐵路科(邊境管制)指揮官黃然生指出,為免有水貨客及雙非孕婦藉出入境繁忙時間「混水摸魚」入境,該處將加派便衣人員巡查,嚴防他們伺機「闖關」。

料羅湖每天30.6萬人次

 入境處預計,本月21日至26日,及本月30日至下月2日的10日期間為本港出入境高峰,合共有865萬人次出入本港,單是羅湖已佔去306萬,即平均每天約30.6萬人次;落馬洲、落馬洲支線及深圳灣管制站每日平均出入人次則分別為9萬、13.7萬及9.4萬。入境處又預料,陸路出境高峰期為本月22日,出境人次達38.4萬;入境高峰期則為本月26日的39.1萬人次。

 黃然生表示,為疏導長假期期間的旅客流量,入境處已從內部抽調約140名員工支援各口岸的工作,並會減少前線人員休假、彈性調配人手以加開檢查櫃檯及通道,疏導人流及車流。他又謂,入境處亦會聯同警務處、海關及港鐵在羅湖管制站成立聯合指揮中心,並與內地出入境部門緊密配合,密切留意人流情況及在需要時採取適當分流疏導措施,確保過關人流暢順。

千內地水客列監察名單

 鑑於水貨客肆虐,入境處過去合共展開19次打擊水貨客的「風沙行動」,並以涉嫌違反逗留條例拘捕411名懷疑水貨客。黃然生指出,入境處將在聖誕及新年假期期間,加派便衣人員監察水貨客,「我們亦會作情報分析,若對一些經常出入境的人士有所懷疑,會翻看他們出入境時的錄像,有需要時採取行動」。他又表示,入境處已將1,000名內地人士列入懷疑水貨客的監察名單,並拒絕其中850人入境。而在過去11個月,入境處合共截查近6萬名非本地孕婦,並曾拒絕其中3,883人入境。

 為避免口岸過分擠塞及旅客輪候時間過長,入境處呼籲旅客應預早計劃行程並盡量避免選擇在一些繁忙時段過關;香港居民出門前亦應檢查回鄉卡的有效日期。入境處已在各管制站裝設了400條e道,若香港居民在外旅遊時需要協助,可致電入境處24小時求助熱線1868。

相關新聞
港區人代13新人 界別廣泛更專業 (圖)
新屆人代:反映民情 服務國家 (圖)
特首歡迎張曉明掌中聯辦 (圖)
彭清華主政廣西 深化與東盟經合 (圖)
朴槿惠創歷史 韓首誕女總統 (圖)
瑪雅曆新紀元 明晚7:12末時非末日
胡春華:抓緊出台粵「八項規定」細則 (圖)
山東查封激素雞場 洋快餐:食品無問題 (圖)
滬鯊魚櫥窗爆裂傷15人 (圖)
土國衛星酒泉升空 明年天宮神十對接 (圖)
戰勝腦癌 台男創生命奇跡 (圖)
奧巴馬再膺《時代》風雲人物
港食油大抽驗 追蹤致癌物
西二線「通氣」 助港綠色發電 (圖)
聖誕元旦出入境料865萬增11% (圖)
其身不正查特首 李卓人被批做騷 (圖)
涉黃浩「掌摑事件」 曾志偉被捕 (圖)
熱錢源源湧港 恆指步步高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