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2年12月20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再膺《時代》風雲人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2-12-20]     我要評論

 美國《時代》周刊本年度風雲人物昨日揭盅,美國總統奧巴馬繼2008年後再膺風雲人物。《時代》形容奧巴馬為「新美國的設計師」,指他不僅是一位政治人物,更是文化象徵,代表著21世紀新美國人(New American)的形象。他是首位支持同性婚姻,以及為非法移民提供工作許可的美國總統,改變了當地固有的政治形態。

 奧巴馬2008年成為美國史上首位黑人總統時,曾獲《時代》封為當年的風雲人物。時隔4年,奧巴馬在美國失業率高企、經濟復甦疲弱、美國駐利比亞使館遇襲、中東反美風暴、超強颶風「桑迪」以至「財政懸崖」等多重夾擊下,仍成功說服選民再給予4年時間,連任總統。

執政路難行 僅勝瑪拉拉

 奧巴馬是繼前總統羅斯福後,首位連續兩屆獲得過半票數的民主黨總統;同時亦是自1940年以來,能在失業率高於7.5%之下連任的美國總統。但美國民眾並非壓倒性支持這位總統,約49%選民在大選投給其共和黨對手羅姆尼,意味奧巴馬未來執政路仍然困難。

 《時代》編輯施藤格爾昨表示,奧巴馬今次僅勝最後5強之一15歲巴基斯坦少女瑪拉拉,後者因爭取當地少女接受教育的權利,在光天化日下遭塔利班槍手槍擊,幸最終撿回一命。最後五強的其他候選人包括埃及總統穆爾西、蘋果總裁庫克等。

 《時代》每年底均會選出年度風雲人物,得獎者可以是對全球帶來重大影響的個人、團體甚至概念,但影響不計好壞,納粹領袖希特勒就曾被選為1938年的年度風雲人物。去年的得獎者則為「抗議者」,以表揚「阿拉伯之春」,以至歐美「佔領」運動改變歷史,令全球政局氣象一新。 ■綜合外電消息/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時代》

相關新聞
港區人代13新人 界別廣泛更專業 (圖)
新屆人代:反映民情 服務國家 (圖)
特首歡迎張曉明掌中聯辦 (圖)
彭清華主政廣西 深化與東盟經合 (圖)
朴槿惠創歷史 韓首誕女總統 (圖)
瑪雅曆新紀元 明晚7:12末時非末日
胡春華:抓緊出台粵「八項規定」細則 (圖)
山東查封激素雞場 洋快餐:食品無問題 (圖)
滬鯊魚櫥窗爆裂傷15人 (圖)
土國衛星酒泉升空 明年天宮神十對接 (圖)
戰勝腦癌 台男創生命奇跡 (圖)
奧巴馬再膺《時代》風雲人物
港食油大抽驗 追蹤致癌物
西二線「通氣」 助港綠色發電 (圖)
聖誕元旦出入境料865萬增11% (圖)
其身不正查特首 李卓人被批做騷 (圖)
涉黃浩「掌摑事件」 曾志偉被捕 (圖)
熱錢源源湧港 恆指步步高升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