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社團新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百仁基金董事局換屆慶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百仁基金第四屆董事局就職典禮,政商界猛人雲集。

——梁振英王志民李元明等主禮 李文俊捐千萬助青年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巧顏、沈清麗)百仁基金於1月9日晚假香港四季酒店舉行第四屆董事局就職典禮,政商界猛人雲集。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聯辦副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李元明、行政會議召集人林煥光等出席主禮。百仁基金新任主席李文俊及一眾董事局成員於就職典禮上宣誓就任。李文俊更在典禮上捐贈1,000萬港元予百仁基金「青少年發展資助計劃」,以示積極投入社會公益及奮力推動基金的長遠發展。

 當日出席的嘉賓尚有行政會議成員葉劉淑儀及林健鋒,海關關長張雲正,百仁基金監理梁愛詩、胡定旭,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中聯辦青年工作部部長韓淑霞,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楊立門,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

 出席的百仁基金成員包括榮譽兼創會主席李家傑,榮譽主席施榮忻,副主席楊華勇、廖偉麟、吳宗權、江山、湯珈鋮、陳寧寧、顏志永、呂麗君、李文斌、李海楓、陳稼晉、曾智明、吳國榮,總理林煒珊、黃美斯、盧啟邦、鮑誠業等。

年輕企業家創立 設青少年發展計劃

 李文俊在致辭時表示,百仁基金是由一群努力拚搏於事業,並以服務社會為己任的年輕企業家自發成立,旨在為社會弱勢社群做實事,為香港的新生代灌輸正確的價值觀,以及發揚愛國愛港精神。

 「有見經濟不景及年輕人面對重重困難、缺乏向上流動的階梯,百仁基金新一年將重點關注香港青少年發展」,李文俊深信憑著一眾會員的熱誠與努力,定能為香港基層帶來正能量。

 百仁基金計劃成立的「青少年發展資助計劃」,透過資助青少年活動,激勵他們積極參與社區服務,並將自己所學所長,回饋社會。此外,基金希望為香港青少年創造與商界溝通的平台,擔當兩者之間的橋樑,及讓年輕人認識商業機構的運作,從而刺激思維、擴闊視野。

與高校合辦活動 4月慈善跑籌款

 百仁基金還開展其他豐富活動包括與專上學院合辦多元化學生活動、為院校安排各類講座以增進青少年與商界溝通,以及將在4月舉行大型籌款活動「百仁Fitmind慈善跑」,提醒大眾注意身體健康,並建立一個可持續運作的品牌活動,為有需要的機構提供長期支援。

 百仁基金是由一群熱心的香港年輕人所組成的公益隊伍,一向關注本港弱勢社群的需要,其中對低收入家庭的援助更是基金的重點項目。會員透過參與公眾服務及慈善活動,團結與聯合有共同目標之組織和個人,對不同的慈善項目提供人力和資金運作支援,並宣揚公益精神,為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作出貢獻。

相關新聞
百仁基金董事局換屆慶典 (2013-01-11) (圖)
廣州十三行圖片文獻展港舉行 (2013-01-11) (圖)
頒發委任狀 (2013-01-11) (圖)
汽車業兩團體換屆理事就職 (2013-01-10) (圖)
國際婦女會敬老大會揭幕 (2013-01-10) (圖)
仁愛堂亞太資源 高球賽籌138萬善款 (2013-01-10) (圖)
星火基金葵興會所啟用 (2013-01-10) (圖)
閩正生12貧困生 獲資助赴港度歲 (2013-01-10) (圖)
匡智屯門晨輝學校 獅子會培訓室啟用 (2013-01-10) (圖)
現代化協會周年晚宴 (2013-01-09) (圖)
許榮茂膺僑商會會長 (2013-01-09) (圖)
施政十件大事投票明截止 (2013-01-09)
南沙宣傳部長訪本報 (2013-01-09) (圖)
九龍婦聯綜藝晚會籌270萬 (2013-01-08) (圖)
無國界培訓內地社工計劃啟動 (2013-01-08) (圖)
福建體育會蛇宴聯歡 (2013-01-08) (圖)
樊麗明訪方樹福堂基金 (2013-01-08) (圖)
「鑫茂杯」四地辯論賽中大摘冠 (2013-01-08)
12,000人參加港九百萬行 (2013-01-07) (圖)
慈善星輝仁濟夜籌款助全癱病人 (2013-01-07)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社團新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