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麥基迪炮轟裁判遭停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麥基迪底線突破。 新華社

——CBA爭議判罰演鬧劇 青島棄守抗議

 一次「疑似」24秒進攻違例,讓青島男籃9日寧波客戰八一隊的最後28秒成了CBA(中國男籃職業聯賽)本賽季迄今最引人矚目的一場鬧劇。最終導致主裁判被停賽10輪,青島男籃被罰款10萬,麥基迪被禁賽一場。

 當時八一隊以93:90領先青島隊,後者在首節落後23分的情況下頑強地將比分追上,麥基迪和他的球隊有望完成「大翻盤」。然而離比賽結束還有1分鐘時,場上出現意外。八一隊24秒進攻疑似違例,主裁判沒有及時判罰,主隊借勢再次得到6分。隨後青島隊教練席發出抗議,並命令所有球員提前退場。技術台在經過十幾分鐘的商定後未更改判罰結果。重返球場後,青島球員完全棄守,只是站著看對手以9分優勢取勝。

 事後,青島當家球星麥基迪連續在個人微博上發出聲音。他說,CBA該管管這些裁判,他和隊友每晚拚死拚活,可這三隻「瞎眼老鼠」把他們的一切努力都拿走了。麥基迪還表示,類似糟糕裁判尺度必須改變,如果還這樣偏離航道他不會回到賽場。

主裁禁賽10輪 助裁5輪

 針對這場鬧劇,中國籃協昨公佈處罰決定。當晚執法主裁判吳敏華被禁賽10輪,兩名助理裁判分別停賽五輪,技術代表停止聯賽工作五輪。

 青島男籃因不聽勸阻,造成比賽延誤超過五分鐘,被判以10萬元人民幣處罰。青島隊領隊姜世偉因不滿判罰、到記錄台滋事並代替技術代表桌簽,被通報批評並停賽5場,核減俱樂部聯賽經費3萬元人民幣。

 而青島球星麥基迪在個人微博上評論、侮辱裁判,經網絡及媒體轉載,造成不良社會影響。籃協給予其通報批評、停賽1場、核減俱樂部聯賽經費1萬元人民幣的處罰。

與NBA沒有任何可比性

 另外,寧波賽區少數觀眾向場內投擲雜物,籃協給予寧波賽區和八一雙鹿籃球俱樂部嚴重警告、核減俱樂部聯賽經費2萬元人民幣的處罰。

 經歷了這一系列的混亂,讓麥基迪對中國籃球有了更多的認識,他說:「CBA如果想和NBA一樣,或者說在某種程度上有所提高,我覺得還需要很長的一段時間。現在如果拿這個聯盟和NBA做比較的話,一點可比性都沒有。」 ■香港文匯報記者 陳曉莉

相關新聞
麥基迪炮轟裁判遭停賽 (圖)
技術台失誤家常便飯 (圖)
CBA第20輪賽果
安迪走馬上任:讓大家以魯能為榮 (圖)
國羽掀退賽潮 港將晉8強 (圖)
射擊隊積極訓練適應新規 (圖)
中華拾錦:桌球世青賽7月北京舉行
中華拾錦:世乒選拔投票 王皓升第1
中華拾錦:郭躍兩分 助八一進決賽 (圖)
WTA巡迴賽明年落戶香港 (圖)
李娜無緣悉尼賽決賽 (圖)
快艇湖人戰績天與地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香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高球「一哥」傳2.5億簽約Nike (圖)
F1新賽季減一站 (圖)
翟廷峰投南華 (圖)
兩送禮益史雲斯 恐又失一冠 伊雲洛域害慘車仔 (圖)
費蘭尼傳將登陸史丹福橋 (圖)
C朗演帽子戲 掃走鬱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