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WTA巡迴賽明年落戶香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娜對家鄉武漢辦WTA賽感高興。美聯社

——中國新增2站 初定9月上演

 香港網球迷有福了,WTA網球賽事將在2014年正式落戶香江!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昨日公布了經WTA董事會批准的2013年度賽程更新以及2014年度賽程;其中,2014年度WTA賽程將在中國新增武漢以及香港2站賽事。雖然比賽級別並未披露,但可以近距離欣賞到WTA賽事,絕對是香港網球迷的喜訊。

 2014年度WTA賽程的亮點是巴西和中國將迎來新的賽事。武漢是2011年法網冠軍李娜的家鄉,將在明年第39周、即北京中國網球公開賽的前一周舉辦一站WTA頂級賽級別(P5級別)的賽事;該賽事參賽球員陣容中將包括世界前10名的至少7位球員,賽事獎金200萬美元,取代東京站的P5級別賽事。東京賽將在今年舉辦最後一屆比賽,為其輝煌的30周年劃上句點,加上將於明年第37周(9月)在香港舉行的國際賽賽事,中國將舉辦2014年亞太區18項賽事中的5項。

 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阿拉斯特說:「看到女子職業網球在這些像中國、巴西的核心市場的發展,我們感到非常興奮。由中國領銜的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在內的市場的發展,是我們過去幾年的戰略重點。我們期待繼續加強我們WTA品牌在全球的推廣,發展女子網球運動並建立全球範圍的球迷陣營。」

娜姐樂盡地主之誼

 對於將能在家鄉武漢出戰,李娜大表歡迎。她說:「對我來說這是一個特別的城市,我在這裡出生及成長;所以能在家鄉出賽,對我是一件好事。我樂意帶領到家鄉參賽的好友到處吃喝玩樂,這樣她們吃得太多,將不能在場上比賽了。當然這是說笑了,我真的希望她們有時間,可以在我帶領下遊覽我的家鄉。」

 WTA致力於新興市場的女子網球運動推廣,亞太區的發展是WTA此項戰略的最好證明。迄今為止,女子網球運動的受歡迎程度在亞太區增長迅猛。2013年WTA在深圳新增國際賽,2014年即將在香港和武漢新增WTA賽事,這使得亞太區創下歷史紀錄;在2013年共舉辦16項賽事、在2014年共舉辦18項賽事,其中2014年有5項賽事在中國。■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麥基迪炮轟裁判遭停賽 (圖)
技術台失誤家常便飯 (圖)
CBA第20輪賽果
安迪走馬上任:讓大家以魯能為榮 (圖)
國羽掀退賽潮 港將晉8強 (圖)
射擊隊積極訓練適應新規 (圖)
中華拾錦:桌球世青賽7月北京舉行
中華拾錦:世乒選拔投票 王皓升第1
中華拾錦:郭躍兩分 助八一進決賽 (圖)
WTA巡迴賽明年落戶香港 (圖)
李娜無緣悉尼賽決賽 (圖)
快艇湖人戰績天與地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香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高球「一哥」傳2.5億簽約Nike (圖)
F1新賽季減一站 (圖)
翟廷峰投南華 (圖)
兩送禮益史雲斯 恐又失一冠 伊雲洛域害慘車仔 (圖)
費蘭尼傳將登陸史丹福橋 (圖)
C朗演帽子戲 掃走鬱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