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兩送禮益史雲斯 恐又失一冠 伊雲洛域害慘車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伊雲洛域(左)只能目送米捷(右)射破大門。 路透社

 新華社倫敦9日體育專電 (記者 岳東興) 坐鎮史丹福橋的車路士9日晚因同一人的兩次防守失誤,以0:2不敵史雲斯,輸掉英格蘭聯賽盃4強的首回合。這是史雲斯87年來第一次作客擊敗「藍軍」。

 兩次失誤都來自右閘伊雲洛域。第38分鐘,伊雲洛域接應門將傳球後,在後場禁區前被約拿芬迪根斯文截擊得手。後者迅速將球傳給身旁的米捷,史雲斯頭號前鋒勁射攻入網上角,取得其本球季第16個入球。補時階段,伊雲洛域一次身後傳球失誤,被丹尼格拉咸把握住良機,鎖定勝局。

次回合作客背水戰

 史雲斯主帥、前丹麥球星米高勞特立賽前表示,己隊只要有1個作客入球便算完成任務,1:2輸波也可以接受。但是,自1925年以來,於各項賽事中,在史丹福橋僅贏過車仔一次的史雲斯,這次卻爆冷佔據上風。回到主場的次回合,一場和局足以將他們送進溫布萊的決賽場,這支南威爾斯的球隊有望取得100年來的首個大賽冠軍。「這場比賽,我們有種特殊的動力,」米高勞特立賽後說。

 被逼上絕境的車仔將在23日作客史雲斯。整體實力高出一籌的歐聯冠軍仍有希望扭轉敗局。「藍軍」曾在2007年第4次奪得聯賽盃冠軍,只有利物浦(8次)、阿士東維拉(5次)奪得該賽事的冠軍次數比他們多。

 林柏特第71分鐘在震天的掌聲、歡呼聲中登場,4萬多名車仔球迷高喊「超級法蘭克,超級林柏特!」的口號。這位34歲「藍軍」副隊長與球隊將於今夏約滿。他近日透露,車仔沒與他進行談判,這基本證實他將自由轉會。

 車仔全場24次射門、8次中目標,遠高於客隊的5次、4次。但米高勞特立說,車仔真正機會只有3次。分別是:第25分鐘,夏薩特在3名後衛夾擊下引球殺到禁區前橫傳後上的桑馬達,但後者直接將球踢入門將懷中;第58分鐘,改打防中的大衛雷斯在禁區頂迎球怒射,被飛身倒地的門將撲住;補時,新前鋒丹巴巴亞的入球被判越位無效。

賓帥被自己球迷噓爆

 車仔繼上周聯賽主場意外不敵包尾的昆士柏流浪後再遭爆冷。「走吧,拉法(賓尼迪斯)!我們需要的是迪馬堤奧!」完場哨響,車仔球迷再次倒戈。他們邊離場,邊衝著兩月前接過帥印的暫代領隊賓尼迪斯怒吼。這位備受壓力的西班牙教頭賽後為己隊輸波辯護說:「我覺得己隊做得不錯,有很多機會,上半場本應入到2至3球,但我們出現了兩次失誤,也為此付出代價。」但他未有責怪伊雲洛域:「每個球員都有可能犯錯,關鍵是知錯能改,伊雲洛域今天盡力了。」

相關新聞
麥基迪炮轟裁判遭停賽 (圖)
技術台失誤家常便飯 (圖)
CBA第20輪賽果
安迪走馬上任:讓大家以魯能為榮 (圖)
國羽掀退賽潮 港將晉8強 (圖)
射擊隊積極訓練適應新規 (圖)
中華拾錦:桌球世青賽7月北京舉行
中華拾錦:世乒選拔投票 王皓升第1
中華拾錦:郭躍兩分 助八一進決賽 (圖)
WTA巡迴賽明年落戶香港 (圖)
李娜無緣悉尼賽決賽 (圖)
快艇湖人戰績天與地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香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高球「一哥」傳2.5億簽約Nike (圖)
F1新賽季減一站 (圖)
翟廷峰投南華 (圖)
兩送禮益史雲斯 恐又失一冠 伊雲洛域害慘車仔 (圖)
費蘭尼傳將登陸史丹福橋 (圖)
C朗演帽子戲 掃走鬱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