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1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羽掀退賽潮 港將晉8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國羽眾將演退賽潮!9日,2013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韓國羽毛球頂級賽展開首輪爭奪,中國隊在李雪芮率先因傷退賽後,諶龍、王儀涵、「風雲組合」也均因傷退出比賽。

 由於世界羽聯的強制參賽政策和罰款處罰,國羽在此次韓國賽中派出了除林丹之外的所有主力;但多名主力隊員因連續征戰和缺乏系統訓練,早已是傷病纏身,為這次大面積的退賽潮埋下伏筆。

 中國隊男單主將、奧運會銅牌得主諶龍首輪遭遇一位名不見經傳的新加坡選手,在11:4領先下選擇了退賽。男雙賽場,奧運冠軍蔡贇/傅海峰首輪對陣中華台北的李勝木/蔡佳欣,「風雲組合」第1局4:11落後時退賽。即晚的女單焦點戰,世錦賽冠軍王儀涵與東道主名將裴延姝交鋒,王儀涵第1局以11:21的懸殊比分告負,第2局在18:9大比分領先的情況下退賽。

 另外,蔣燕皎在10日的女單第2輪比賽被淘汰,致使在8強中,國羽女將只餘韓利及王適嫻兩人。男單方面,成功殺入8強的杜鵬宇成為國羽最後希望。

 不過,與頻頻退賽的國羽相比,香港球手黃永棋(見圖)卻異常頑強,昨以18:21、21:17、21:18淘汰丹麥的艾塞爾遜晉級八強。  ■香港文匯報記者 梁啟剛

相關新聞
麥基迪炮轟裁判遭停賽 (圖)
技術台失誤家常便飯 (圖)
CBA第20輪賽果
安迪走馬上任:讓大家以魯能為榮 (圖)
國羽掀退賽潮 港將晉8強 (圖)
射擊隊積極訓練適應新規 (圖)
中華拾錦:桌球世青賽7月北京舉行
中華拾錦:世乒選拔投票 王皓升第1
中華拾錦:郭躍兩分 助八一進決賽 (圖)
WTA巡迴賽明年落戶香港 (圖)
李娜無緣悉尼賽決賽 (圖)
快艇湖人戰績天與地 (圖)
NBA常規賽周五賽程(香港時間周六開賽)
NBA常規賽周三賽果
高球「一哥」傳2.5億簽約Nike (圖)
F1新賽季減一站 (圖)
翟廷峰投南華 (圖)
兩送禮益史雲斯 恐又失一冠 伊雲洛域害慘車仔 (圖)
費蘭尼傳將登陸史丹福橋 (圖)
C朗演帽子戲 掃走鬱悶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