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財經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一個承諾 30載展覽生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3-01-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筆克去年參與大眾汽車的全新桑塔納推廣,新車從德國駛到中國。圖為車隊駛經俄羅斯。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詩韻)今年52歲的謝松發為對兄長一個承諾,加入展覽行業近30年,擔任了20年筆克主席。其間見證展覽業無數個進化演變,似乎已經參透了各種變化,他指,不懼怕失敗,減少犯錯,就屬成功。

 當初為何會進展覽業?謝松發笑說,「其實無太多選擇。公司由哥哥開始經營,當時向他借錢讀書,已經答應回來幫手,所以是承諾。」而謝松發果然一諾千金,一做就30載,不過,從入行到現在,他指展覽業已經改變了很多次,特別是設計方面。

戶外到室內 鬥靚變重質

 謝松發剛入行時,亞洲展覽市場才剛開始,當時展覽多在戶外,像現時的工展會。採用木、鐵等材料來搭棚,所需要求是「穩固」,抵得住風吹雨打。後來慢慢建成會展中心,鋁製品用量增加。「不過,當時很多客人覺得亞洲是新市場,不想投放太多錢來設計,只要有攤位、租個電視打廣告,就得了。」

 伴隨亞洲及中國經濟起飛,市場競爭加劇,在設計方面的需求增加,一改以往在攤位中爭奪「最大、最光、最吵」之冠,慢慢著重攤位的產品素質,「以前要帶很多貨品入攤位,還有大量產品小冊子,現在網上已經可以看到,全因為科技的進步。客戶在設計方面要求亦增加,尤其過去10年改變最大。」

港樓太貴 歐美平到飛起

 在商界打滾多年,當然要問問謝松發的投資心得。他回應了一個淺白的投資原理「低買高賣」。無論股票還是地產,「人家搶住買,你就最好賣,人家不想賣,你就買。」對於香港樓市,他認為已見過低位有多少,目前的價格算是高,收益很有限,故他寧願投資歐美樓市,「歐美是平到飛起,等一段時間,一定翻一番。」謝松發總結,「其實投資跟做生意一樣,希望將錯的機會縮小。筆克的成功,在於過去失敗的不算多,加起來至少也算是成功。」

相關新聞
港樓周末成交爆升 (圖)
十大屋苑過去兩日交投表現 (圖)
一手樓盤過去兩日銷情
反應熱烈 天晉加推47伙 (圖)
好運中心兩房戶呎價破頂
城鎮化40萬億投資 股民如何分餅仔? (圖)
城鎮化受益板塊 (圖)
上萬城鎮「升呢」 投資額幾何升
他山之石:借鑒日本城鎮化 工業先興服務後起 (圖)
揀股攻略:內房基建優先 交通環保隨後
城鎮化炒過籠?
城鎮化概念股上周表現 (圖)
筆克遠東謝松發:穩陣生意經 大風險不做 (圖)
一個承諾 30載展覽生涯 (圖)
東南亞成展覽業主引擎 (圖)
空置稅陰霾 地產股存暗湧 (圖)
本港ADR上周五表現
高棉資源擬分拆登港股 (圖)
主席來自中國 入籍柬國投資
中興通訊全年或虧29億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財經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